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集中销毁580多台赌博机,市民拍手称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0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谈到赌博,大家都会想到扑克牌、麻将桌、骰子、牌九等赌博用具。而电玩厅里的赌博机,外形和游戏机大都一样,看似没什么特别,但撕开它的表皮,里面却是一只吸人血的魔鬼。“玩个游戏消遣一下,有什么?”、“花个几十块钱放松放松,不是什么大事!”……一旦失足跌落,很可能就掉入万丈深渊。

  公安部门高压治赌,并将赌博机集中销毁,以此来震慑犯罪。作为市民,则应该从思想意识上认清赌博的本质,从自己做起,远离赌博行为。

  ▲一台台的赌博机被砸碎。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销毁赌博机现场,游戏币散落一地。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大量赌博机被销毁。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14日上午,济宁市全民健身广场上,580多台赌博机堆成一片。10点20分,三台大型铲车同时启动,随着巨铲落下“轰隆隆”的一阵巨响,这些赌博机全部化为碎片。当日,济宁市公安、文化、工商等多部门联动,举行赌博机集中销毁行动,以此震慑赌博行为。

  “这么多赌博机,得害得多少人倾家荡产啊!”围观市民看着标注着“捕虫达人”、“一网打尽”等名称的赌博机被砸成碎片,纷纷拍手叫好。自去年10月份以来,济宁市公安局会同文化、工商等部门,开展了打击利用赌博机赌博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利用赌博机赌博案件240余起,捣毁利用赌博机赌博窝点90余个,取缔场所40余家,收缴赌博机1500余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82人。

  据了解,本次销毁的赌博机,是今年2月底打击利用赌博机赌博专项整治行动所查获的,共580余台。济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型华表示,长期以来,利用赌博机赌博一直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之一,由赌博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和治安问题日趋严重,轻则妻离子散、家庭破裂、人财两空,重则引发抢劫、杀人等严重刑事暴力犯罪。下一步,济宁市公安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保持对利用赌博机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消除滋生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土壤。

热词:

  • 赌博机
  • 销毁
  • 赌博违法
  • 抓获
  • 赌博案件
  • 游戏币
  • 犯罪嫌疑人
  • 抢劫
  • 赌博窝点
  • 治安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