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短道世锦赛女子1500米 李坚柔刘秋宏包揽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2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上海进行了首日的比赛,在首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坚柔和刘秋宏以出色的发挥获得冠军和亚军,成绩分别为2分23秒217和2分23秒411,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获得第三名。

  进入女子1500米决赛的有中国选手刘秋宏和李坚柔、法国选手皮尔伦、俄罗斯选手贝尔雅科娃、意大利选手芳塔娜、日本选手酒井裕唯、加拿大的德罗莱特、美国选手史密斯共八名选手。比赛一开始李坚柔跟在后面,而刘秋宏则冲在了最前面,第四圈酒井裕唯上升到第一位,刘秋宏紧随其后。

  第七圈时刘秋宏从外道超越到第一位,第八圈时李坚柔从外道加速连超数人上升到第一位,并越滑越快与其他选手拉开了一圈距离,刘秋宏则在后面挡住了其他选手保持在第二位。李坚柔越滑越快率先滑过终点夺得冠军!成绩为2分23秒217。刘秋宏则第二个滑过终点获得亚军,成绩为2分23秒411。两位中国姑娘在赛场挥扬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并与教练紧紧相拥!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以2分23秒474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贝尔雅科娃、史密斯、皮尔伦、芳塔娜、酒井裕唯分别获得第4-8名。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韩国的赵海丽、意大利的芳塔娜、中国的李坚柔、加拿大的马尔泰斯和美国选手格林-拉纳等各强队该项目的头号选手残酷地分在了第二组,比赛刚开始赵海丽和其他选手发生碰撞,意外出现失误滑进了内场而被淘汰,李坚柔则在第十圈乘对手发生碰撞之机在内道从第四位超越到第一位,并将优势领先到终点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刘秋宏在第一组力压韩国强手李恩星等强手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而李恩星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范可新则在第三组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同组的韩国选手金丹民同样被淘汰,这样韩国女选手就11年来首度无缘世锦赛该项目的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预赛的比赛中,中国队三名选手李坚柔、范可新和刘秋宏分别排在各自小组的前两位顺利晋级。(冰雪季节)

热词:

  • 刘秋宏
  • 李坚柔
  • 世锦赛
  • 冠亚军
  • 女子
  • 比赛
  • 意大利选手
  • 塔娜
  • 加拿大选手
  • 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