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农民夫妇捡脑瘫女儿 16年间四处借钱为其治病(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郑大医学院脑瘫专家高晓群教授为露露做检查

  阅读提示

  16年前,新密市农民崔同彬夫妇在深沟里捡回了一个刚满月的女婴;

  16年间,这对夫妇四处借钱为这个孩子治病,轮流背女孩儿上学,让他们一直揪心的是,因为脑瘫,女孩至今不能站立行走;

  3月5日上午,郑大医学院脑瘫外科治疗中心主任、博导高晓群获悉后,把女孩接到医院,免费为她做了手术。

  脑瘫女孩

  乐观、懂事、感恩

  女孩叫崔露露,3月5日9时,记者在郑大医学院脑瘫外科病房见到了她。

  记者问她上过几年学,她说:“上过两年多,都是爸妈背着我去上学的。”

  母亲魏花在旁边说:“孩子从小就不能走路,从5岁一直背到现在,俺老两口老了,背不动了。”

  记者问:“手术后你如果能站起来走路,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帮爸爸妈妈多做些家务,他们为我付出太多了。”

  9时50分,露露被医护人员推进手术室前,还笑着向记者伸出“V”形手指。

  养父母

  砸锅卖铁也要给女儿治病

  今年60岁的魏花左眼有疾,说起苦命的女儿她便流泪:“1996年年底的一天,我们两口赶集回家时,在申沟村龙尾沟发现了包在襁褓里的婴孩,俺把她抱回家,当亲生女儿一样疼爱。谁知孩子到一岁多还不能站立,后来在郑州一家医院诊断为脑瘫。孩子5岁时做过双侧收肌松解术;8岁时做了血管瘤切除术;10岁又到河北一家医院做手术。我多希望孩子像正常女孩一样能站立行走啊!”

  66岁的崔同彬头发已谢顶,满脸皱纹的他告诉记者,为给女儿治病,10多年来已花了4万多元,现在把亲朋邻居都借遍了。但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给女儿治病。”

  专家

  她很有希望独自站立、行走

  郑大医学院脑瘫外科研究治疗中心主任高晓群教授在受访时说:“我知道孩子的情况后,很为老人的行为感动,所以决定免费为她治疗。”

  3月1日,高晓群带着医护人员冒雨驱车到露露家,检查后发现她目前的情况是难以站立和行走的。

  郑大宣传部副部长何进喜告诉记者,女孩需要做两次手术,治疗费用两万元左右,但医院决定免费治疗。

  发稿前,记者接到高教授的好消息:“手术非常成功,通过手术可让她的腿部肌肉放松,解除痉挛,降低过高的肌张力,为行走创造良好的基础。一个月后,再做一次矫形手术,可使其膝关节伸直,双脚放平。再经过一年以上的康复锻炼,她很有希望独自站立和行走。”(大河报 □记者张弢文首席记者杜小伟图)

热词:

  • 脑瘫
  • 治病
  • 龙尾沟
  • 农民
  • 郑大
  • 医学院
  • 借钱
  • 孩子
  • 切除术
  • 痉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