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台南“襁褓中的母亲”震撼人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台南奇美医院“孝子抱母”看诊的画面,感动许多人,图中孝子是台南市调查站退休专员丁祖汲。

  2日发生在台南奇美医院的“孝子抱母”就诊的情深画面,令许多人动容。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评论说,父母用襁褓怀幼子,被视为理所当然;但丁祖伋用“襁褓”携母,则是一个震撼人心的画面。为人子女者可从丁祖伋的母子图像获得一些启示,是否每一个子女,皆能将老弱残病的父母,视为襁褓中人?

  评论摘编如下:

  一名男子出现在医院中,肩上系着一个花布的“大襁褓”,垂在怀中,“襁褓”里面躺着一个大人;男子就用这“襁褓”抱着这个大人,进入骨科医师的诊间。

  “襁褓”里的大人,是男子的母亲。

  场景被网友拍下,贴上了脸书;引发热烈点阅,这个“孝子抱母”的感人画面,令许多人流泪。

  男子名叫丁祖伋,61岁,原任台南市调查站专员。5年前,丁父过世,母亲想回大陆探亲;丁希望完成母亲心愿,申请提前退休。还等不到回到大陆,母亲已经失智,探亲亦无意义。

  85岁的失智老母,很“黏”这个长子;所以,晚上丁祖伋亦与老母同寝。最近,丁母摔断了左腿,打了石膏,不能坐轮椅,所以丁祖伋就用那个花布“大襁褓”,抱着母亲回诊。

  人生是个轮回。儿女幼小时,父母用襁褓怀着,哺食喂水;及至父母年老,往往换成儿女为父母哺食喂水;至于像丁祖伋,甚至将老母置于“襁褓”之中。

  只是,父母对懵懂的稚儿,其爱出自天然;但子女对失智的老残父母,爱心却大半要出于自觉。父母用襁褓怀幼子,被视为理所当然;但丁祖伋用“襁褓”携母,则是一个震撼人心的画面。

  丁祖伋说:“母亲只有40多公斤,且只抱着几分钟,很多人都做得来,谈不上孝顺。”只听过“他不重,他是我的兄弟”;如今始闻“她不重,她是我的母亲。”

  为人子女者可从丁祖伋的母子图像获得一些启示,是否每一个子女,皆能将老弱残病的父母,视为襁褓中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热词:

  • 襁褓
  • 孝子抱母
  • 大襁褓
  • 联合报
  • 父母
  • 喂水
  • 医师
  • 骨科
  • 就诊
  • 台湾网
  • 搜索更多襁褓 孝子抱母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