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遛狗哥”跳进汉江 救轻生女悄然离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长江日报讯(记者唐煜)一轻生女跳江后,一位在江边遛狗的男子扑进江水中抢救,岸边10余位市民发现冰冷刺骨的江水使“遛狗哥”救人显得很吃力,不停地呐喊“加油”为他鼓劲,其中两位热心市民蹚进水中,接力将轻生女拉上岸,还送来棉衣和姜汤为跳江女子驱寒。1日晚7时20分左右,汉口龙王庙观景台汉江边发生这温暖一幕。

  一声呼救,“遛狗哥”跳入冰冷江水中

  当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被救起的轻生女已被送往医院。

  参与救人的陈桂琴女士介绍,当时,她在江边观景平台上散步,突然听到汉江中有女声喊:“救命”,接着她看到有一个人在江水中沉浮。一位在平台上遛狗的40多岁男子听到呼救声冲到岸边,迅速脱去外套,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刺骨的水中,向江心游去。几分钟后,这名男子接近轻生女,将她托起往岸边游来。岸边10余位市民见救人男子显得很吃力,不停地为他呐喊“加油”。

  过了几分钟,遛狗男子拉着轻生女快到江边时,陈桂琴与一位60多岁的男子蹚进水中,接力将轻生女子拉上岸。这时“遛狗哥”穿上衣服,悄悄离去。

  陈桂琴说:当看到“遛狗哥”跳入冰冷江水抢救轻生女,岸上那么多人呐喊鼓劲的举动时,她感动地哭了。“我平生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么多人为救一个人的生命,这么齐心,虽然只那么一会儿,但心里好震撼!”

  “救人的好心男子看上去身高一米七以上,穿咖啡色的皮衣,时常看到在观景台这儿遛狗,有些面熟,但不知道姓名。”

  陈桂琴家住观景平台附近的民族街和平社区,因参与救人衣服被打湿患了感冒,2日上午到医院看医生,对记者说:“我一定要找到遛狗男子。”

  轻生女送医,好心人送来衣服姜汤驱寒

  轻生女被救上岸后,处于昏迷状态。49岁的陈桂琴学过一些急救知识,急忙反复按压轻生女胸部。一会儿后,轻生女呛出一些江水,逐渐苏醒。陈桂琴与众人将轻生女抬到路边,拦停一辆的士,将这名女子送到附近的商职医院。

  看到这名女子受了冻,陈桂琴返回不远处的家中,拿来秋衣、毛衣及棉衣为她换上,还端来新熬的姜汤让这名女子喝下驱寒。随后,陈桂琴又让儿子买来蒸饺给这名女子吃下。

  商职医院急诊科医生肖红介绍,这名女子经检查发现肺里没有呛水,医院经过紧急救治,无生命危险。当晚8时40分左右,轻生女的丈夫彭先生来到医院,在得知妻子被救的经过后,下跪向陈桂琴谢恩。

  彭先生说,妻子32岁,姓余,是黄陂王家河人,家住三眼桥。事发当天,妻子的亲弟弟与她母亲为家中琐事发生口角,妻子前去劝阻时,受了亲弟弟的气,妻子一时想不开,坐公汽跑到晴川桥下跳入汉江轻生。

  彭先生感谢说,如果不是这些好心市民出手相救,他的妻子可能被江水吞噬。在安顿好妻子后,他还要找到那位跳入江中救起妻子的遛狗男子,当面感谢这位好心人。

热词:

  • 轻生
  • 汉江
  • 遛狗哥
  • 男子
  • 江水
  • 救命
  • 加油
  • 女子
  • 观景台
  • 商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