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白浮图镇挂牌本报联络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9日上午,白浮图镇党委书记王元斌和齐鲁晚报·今日菏泽副主编胡近东共同为本报基层联络点揭牌。 本报记者 邓兴宇 摄

  本报成武2月29日讯(记者 王保珠 通讯员 王泽斌) 29日,齐鲁晚报·今日菏泽在菏泽成武县白浮图镇挂牌成立了“基层联络点”。

  白浮图镇位于成武县城东20公里,地处苏、鲁、豫三省三县(成武、单县、金乡)交界处,是闻名全国的“芸豆之乡”“大蒜之乡”。近几年,该镇以发展早春大棚芸豆为特色产业,以大蒜和棉花为传统优势产业,集中力量,整体推进,探索出了一条富镇、富民的成功之路,被省政府列为五万亩无公害中温棚芸豆示范基地。2011年,白浮图镇“翠博”牌芸豆被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定为无公害农产品。

  目前,全镇已形成以大蒜、芸豆等农副产品冷藏、加工、出口为主的产业集群,拥有恒温库72座,总储藏能力达5多万吨,加工能力3万吨。莲成蒜业、图强集团等5家大型深加工外贸出口企业,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1200万美元,已成为全市农产品(尤其是大蒜、蒜苔)加工冷藏的重要基地。从2007年以来,该镇先后投资1000万元,沿省道348线开发了占地1000亩的工业园区。同时,以市场为依托,以打造成为鲁西南地区重要的农产品集散地为目标,沿省道348线建造了两处大型蔬菜批发市场,营业面积10万平方米,年交易额5亿多元。

  “白浮图镇是我们菏泽市最东部边缘的一个乡镇,成为齐鲁晚报基层联络点,为宣传白浮图镇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成武县白浮图镇党委书记王元斌表示,他们下一步将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目标,以提升镇域经济实力为落脚点,从关注民生入手,全面加快生态白浮、文明白浮、宜居白浮、和谐白浮建设。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回报全镇人民。

  齐鲁晚报·今日菏泽基层联络点,实行记者常年蹲点制度,在基层挖掘鲜活的新闻,体验基层生活,更好地服务基层、宣传基层,并专门开设专栏,推出“蹲点报告”“记者基层行”“蹲点快讯”等。

热词:

  • 白浮图镇
  • 基层
  • 蒜业
  • 芸豆
  • 大蒜
  • 成武县
  • 特色产业
  • 示范基地
  • 富镇
  • 加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