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愛馬仕”国内将遭遇“愛瑪仕” 法院驳回起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三十多年前,“愛馬仕”在中国注册英文“HERMES”商标,却迟迟没有注册中文商标。二十年后,当他们看到“愛瑪仕”被某制衣公司注册后,找到商评委要求撤销被拒。记者昨日上午获悉,法院维持商评委的决定,“愛馬仕”今后在国内的衣物市场上,将遭遇“愛瑪仕”。

  早在1977年,“HERMES”及图形便向我国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此后被核准在国内注册。据了解,该品牌仅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英文商标,却没注册中文商标。1995年12月25日,达丰制衣公司向商标局提出注册“愛瑪仕”商标,指定用于衣物等商品。商标局经初步审定并公告。

  持有“HERMES”的埃尔梅斯国际从1997年便找到商评委,要求撤销“愛瑪仕”商标。被拒后,埃尔梅斯国际便与商评委及达丰制衣公司打起了“持久战”。在商评委2011年作出“维持‘愛瑪仕’商标”的裁定后,埃尔梅斯国际不服裁定起诉商评委,理由是“‘爱馬仕’作为与‘HERMES’直接对应的中文商标,在中国应该被认定为未注册的驰名商标。抢注的‘愛瑪仕’是对‘HERMES/爱馬仕’的翻译、模仿,是以欺骗或者不正当手段获得商标注册的行为。

  商评委辩称,其裁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第三人达丰制衣公司表示同意商评委意见。

  法院审理认为,埃尔梅斯国际提交的大部分证据形成时间,都晚于“愛瑪仕”商标申请注册日。相关证据不足以证明埃尔梅斯国际尚未注册的“愛馬仕”已为中国相关公众知悉;“愛馬仕”不构成为注册的驰名商标;此外,也没充分证据证明“愛瑪仕”商标是以欺骗或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

  新闻对接

  乔丹体育:合法拥有乔丹商标

  近日被诉与名牌(名人)“重名”的,还有乔丹体育。

  乔丹体育事后发出了“声明”,称该公司对中文“乔丹”等注册商标享有合法的商标专用权。中文“乔丹”及图形商标分别于2005年及2009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

  乔丹体育还向记者强调, 2002年及2007年,与迈克尔·乔丹有长期合作关系的耐克公司曾针对乔丹体育申请注册的八项商标提出过异议和复审,但被驳回。

  乔丹体育透露,商评委认为迈克尔·乔丹仅在篮球运动领域里具有一定知名度,但“乔丹”为英美普通姓氏,“乔丹”并不与运动员迈克尔·乔丹具有唯一对应关系。 据法制晚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乔丹
  • hermes
  • 商评委
  • 驳回起诉
  • 法院审理
  • 愛瑪仕
  • 愛馬仕
  • 埃尔梅斯
  • 体育
  • 重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