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路官二街千米护栏咋截断了斑马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黄金崑:今天在铁西区路官二街马路中间安了隔离带,从揽军路桥一直到沈辽路有上千米,原来带斑马线的两个行人过道全给堵死了。这条路两边每侧共有2个公交车站点。隔离后给两边的居民出行带来困难。在中间开一个人行道也行啊。

  2月25日,有网友发微博称,位于铁西区路官二街马路中间新安的护栏把两个行人通道堵死了,附近的居民出行很困难。2月27日记者采访时发现,由于路官二街马路两侧各有一个公交车站,因此安装了中心护栏后的确给部分居民的出行增加了绕行距离。交警表示“这个地点由于车速较快,因此极易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我们目前也在积极想出解决办法,以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千米护栏没有断口

  记者在路官二街看到,新安装的护栏已经全部立了起来。这段护栏从揽军路立交桥桥下一直到近千米的沈辽路上,崭新的护栏在这近千米的距离上并没有留出通行口,原来的两处过街斑马线处也被护栏堵死了。在马路两边都设有公交车站,但下车的市民想要过到马路对面,却需要往回走到路官二街和沈辽路交通岗处才能走过去,因此一些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便翻越护栏过马路。

  “这个护栏是前几天安装上的,虽然安全了很多,但我要是出趟门坐公交车,就得多走一站地!”在路官二街永合社区开有一家食杂店的郭大娘说,“能不能想个什么办法,让这条路既安全又不用绕那么大的远?”

  没有护栏的确不安全

  路官二街其实是保工街向南的延伸,但是从保工街交通岗开始到揽军路立交桥下,近千米的距离上设有两个加油站,且都在路官二街的西侧:在北端的加油站设在西部货运中心院内,该货运中心内经常有重型货车出入;在南端的加油站则设在揽军路立交桥的北口。

  由于经常有车辆从揽军路上层拐到路官二街上后,强行越双黄线进入加油站加油,因此十分危险。“尤其是夜间,经常有因为这样的原因发生的肇事。”该加油站一位姓李的加油员说。

  “我们在保工街全线设立护栏并取消路段之间的斑马线,就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的。这样对附近居民造成的不方便,实际上就是多走了几百米的距离。路官二街是双向八车道,路面较宽、车速较快,去年在这里发生了几起交通肇事都跟机动车强行超车有关。原则上不是特殊远的路口,我们都不会设立横穿马路的斑马线了。”交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会看实际情况,如果附近居民的需求量大,再作出相应的调整,“同时我们正在考虑协调交通部门,看能否将公交车站向北移,以方便市民的步行出行。”

  本报记者杨硕见习记者方月宁摄影常晟罡实习生王伊西

热词:

  • 护栏
  • 千米
  • 斑马线
  • 军路
  • 截断
  • 保工街
  • 居民出行
  • 车速
  • 货运
  • 交通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