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增加城区公共厕所数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人民广场上的免费公厕。本报记者邹俊美摄

  在城区不少主要路段及景区周边,公厕难找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很多不便。针对这一问题,市政协委员逯仁义、钱振宇、刘磊联合提出了“增加城区公厕数量和密度”的提案。

  现状>> 免费公厕少,指示牌不明显

  “城市免费公厕太少,有些市民只好在道路两旁绿化带等角落解决,这给周边环境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铁塔商场的一名商户说,商场上人流量很大,免费公厕却很少。市民杨女士谈起了亲身经历,她朋友来聊游玩,在逛完光岳楼后,朋友准备上厕所,但她们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公厕,最后只能借用了一户古楼居民家的厕所。

  27日,记者走访市区几个主要路段发现,多数主干道上不仅公厕难找,指示牌也罕见。在人流量较大的柳园路、利民路、东昌路等人流密集的路段,比较显眼的公厕仅有五六座,部分还是收费公厕。汽车西站人流量特别大,但却没有一座免费公厕。在香江光彩大市场,一些角落都有小便痕迹和大便。“市场内有公厕,但大多收费,并且很不好找。”来香江批发货物的老王告诉记者。

  根据相关部门规定,公厕收费标准最高不得超过5角,但记者走访发现,市区收费公厕的收费标准不一,有的还存在乱收费的现象。

  提案>> 增加城区公厕数量和密度 

  针对这一问题,聊城市政协委员逯仁义、钱振宇、刘磊联合提出了“增加城区公厕数量和密度”的提案。

  聊城市政协委员逯仁义介绍,随着聊城城区面积不断扩大,道路越修越多,在城市生活的人口也越来越多,但城区公厕数量却有限,且分布不均,市区新老金鼎、振华五星百货等公共场所有免费公厕外,聊城公园内有三处,东昌路沿线水利局、市委对面育新街、人民广场处各有一处公厕,开发区仅在东昌东路有一处免费公厕,其他区域的公厕数量少且难以发现,有的公厕没有指示牌,市民很难找寻。

  他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增加城区公厕的数量和密度。在市区和开发区各条道路每隔1000米至少设置一处公厕,每平方公里面积内至少设置一处公厕。人口聚集区域、人员流动大的区域适当增加公厕数量,没有条件建设固定公厕的地区,可以增加流动公厕数量。并且所有公厕应免费开放。在主次道路明显位置增加公厕指示牌,方便市民寻找。

热词:

  • 柳园路
  • 公厕
  • 城区面积
  • 育新街
  • 光岳楼
  • 东昌路
  • 水利局
  • 古楼
  • 大便
  • 游客
  • 搜索更多柳园路 公厕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