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125000元善款送到小锦鹏家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送上捐款表爱心。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 潘若濛/文 程海昆/图

  他是一个刚满周岁的孩子,同时也是一个被严重烧伤面部畸形的孩子。2月15日,小锦鹏遭遇不幸的报道见报之后,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分校和南山区育才四小发起了捐款倡议。昨日下午,两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来到了小锦鹏的家中,在市关爱办有关人员的见证下,将筹集到的125000元善款送到小锦鹏家人手中,并祝愿小锦鹏能够尽早好起来。

  给小锦鹏送去善款和祝福

  昨日下午,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分校和南山区育才四小的老师、学生代表一同来到了小锦鹏的家中,除了筹集到的善款之外,孩子们还给小锦鹏准备了玩具以及他们的祝福。“宝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都为你祝福,好起来和我们一起玩耍。”学生们通过小卡片将祝福送给小锦鹏。

  除了两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外,受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委托,市关爱办有关人员也与孩子们来到了小锦鹏的家,并对小锦鹏表达了慰问和关心。据统计,深外龙岗分校和育才四小全体师生共筹集到125000多元的善款。通过这次“捐出一点压岁钱,帮帮小锦鹏渡难关”的活动,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赋予它生命的意义,同学们和家长一致认为这是压岁钱最有价值的用法。在市关爱办有关人员的见证下,两所学校全体师生筹集到的125000元善款送到了小锦鹏家人的手中。

  小锦鹏的坚强打动了师生们

  距离记者上次见到小锦鹏不到两周,这个坚强的小生命变得更加活跃,小手不停地抓挠穿在脚上的袜子,爷爷林建强说,这个是他高兴时的表现。而当这些老师和学生们亲眼见到这位让大家牵挂了数天的小生命时,育才四小彭老师第一个掉下了眼泪,“当你抱着他,听到他用力呼吸,虽然这个小生命不会说话,他的勇敢已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好好学习。”彭老师说。“真的让人心酸,虽然孩子还很小,但从奇迹般生还到积极配合治疗,从他的一举一动中可以看出对生命的渴望。”深外龙岗分校姜萍老师说。

  不仅老师,在场的孩子们无不被小锦鹏的坚强感动,他们纷纷走上前跟这个可怜的小生命握手、拥抱。四年级学生林钿嘉还为小锦鹏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

  一起期待他康复的那天

  此次爱心活动牵动着两所学校每一位师生的心,这些天里,无论老师还是同学们谈论最多的课余话题就是小锦鹏。“相信大家还将继续牵挂下去,一起期待他康复的那天。”育才四小的彭老师说。深外龙岗分校的姜老师则认为,看望小锦鹏的经历对学生们而言将是开学以来很好的一堂感恩教育课,可以让孩子们能够从中体会到爱充满人间。

  “除了感谢之外,我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小锦鹏的爸爸林飞雄感动地说,对他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坚强乐观地活下去,并让孩子懂得感恩社会。

热词:

  • 锦鹏
  • 小手
  • 师生
  • 分校
  • 育才
  • 老师和学生
  • 深圳外国语学校
  • 学生代表
  • 表爱心
  • 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