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每日一款家常菜:豉汁蒸排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每个人都能说出一两款自己欲罢不能的肉菜,即使是减肥中,也无法抗拒。排骨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肉菜,但排骨不容易熟,烹调起来颇费翻功夫。干炸小排固然好吃,但油炸食品吃起来总是不太健康。其实蒸是一种非常健康,而且省时省力的烹调方法。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个排骨的省时、健康菜谱--豉汁蒸排骨。

做法:

  1、豉汁蒸排骨的做法排骨冲洗干净后放入冷水盆中浸泡10分钟备用;陈皮用热水泡软取出和蒜、红椒一起切末,姜切丝、葱段切、干豆豉用刀略切碎;洗干净的排骨沥干水分,放入盆中,调入料酒、陈皮碎;

  2、调入一点点盐、1汤匙蚝油、1汤匙生抽;

  3、继续调入少许糖,1汤匙生粉用手彻底抓匀,再放入姜丝蒜末和葱段一起抓匀腌制30分钟;

  4、30分钟后将所有香料及豆豉碎一起放入排骨中,调入一点点色拉油再次拌匀后铺上盘中,覆盖上一层保鲜膜(用牙签在表面戳几个洞)入开水锅里中火蒸15分钟左右取出撒葱花及红椒末即可。

  古色古香的传统蒸笼能给这道菜增添一些竹香,让排骨别有一番风味,这里笔者给大家推荐一款全竹制的创意蒸锅--北欧欧慕NZL08AE。

NZL08AE电蒸锅

  由于采用特殊的竹子材质,欧慕NZL08AE电蒸锅在众多电蒸锅中还是显得比较特立独行的,竹制的笼屉能将人瞬间带回到传统时代。

顶部细节

  欧慕NZL08AE电蒸锅采用5L大容量蒸笼,蒸煮食物时盖子不滴水,密封性好,蒸笼更能吸收水分,能保存食物原味,蒸熟的食物还会有一股淡淡的竹木清香。竹蒸笼选用山区天然的竹木,完全手工精心制作,精致结实。产品美观耐用,无毒无污染,材料符合环保和食品认证要求。

双层蒸笼设计

  欧慕NZL08AE电蒸锅的每层蒸笼可以分别与机座单独使用,减少蒸汽释放空间,加快蒸煮速度,同时也便于清洗。

旋钮特写

  欧慕NZL08AE电蒸锅采用旋转定时器控制时间,操作简单、快捷,能做出各种美味佳肴;同时又能保留食物中的各种维生素和营养。

  编辑点评:蒸菜不仅降低了食物的热量,而且营养保持好。加热温度均匀,远离高温油脂,更符合现代健康美食的要求。欧慕NZL08AE电蒸锅蒸笼采用100%原竹材质,能带给您纯天然烹饪的美食享受;防干烧和超温自动断电双重保护及定时提醒功能更方便您的使用。目前此款富有创新的电蒸锅售价为499元,喜欢的朋友们不妨看看。

  欧慕 NZL08AE

  [参考价格] 499元

热词:

  • 豉汁蒸排骨
  • 电蒸锅
  • 蒸熟
  • 家常菜
  • 蒸菜
  • 蒸笼
  • 陈皮
  • 汤匙
  • 豆豉
  • 加热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