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山水-中国当代时装秀"登场2012伦敦时装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经济网伦敦2月20日讯(记者王传宝) 2月17日,2012伦敦时装周开幕当天,一场美轮美奂的“山水 中国时装秀”不仅为成了在当天开幕的2012伦敦时装周的重要组织部分,而且也成为了“中英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中最好的一张文化外交名片。

  作为这个全球顶级时装周的开场活动,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主办,《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承办,例外(EXCEPTION de MIXMIND)、依文(EVE CINA)两大中国本土时装品牌联合呈现的“山水 2012中国服装秀”成功在中国驻英大使馆内举办。中国服装品牌和这场高水平走秀活动带来的时尚文化,成为伦敦时装周期间最夺目一个文化现象。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文化协会首席执行官马丁 戴维信(Martin Davison)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随后上演的秀场以“山水”为主题,孟飞,李振,王建银,廖诗宇,佀淼滨等多位中国一线名模领衔出场,淋漓尽致地演绎了中国服装文化的精髓。

  “山水”这一主题取自宋代人文山水画,宋代山水少用华丽色彩,常用水墨勾勒山水轮廓。所有时装皆承此格调,采用简单大方的裁剪方式,以单色为主,配以自然纹理,表达了一种简单、明晰、高雅的生活态度和东方美学中的自然、自得与自在感。依文作为中国男装的代表品牌寓意为“山”,以简单清晰的廓形,精湛的手工工艺,创新的面料充分体现出这一含义。例外(EXCEPTION)作为代表中国女装创意品牌,寓意为“水”,以对女性的独立思考和人文精神,以大爱无疆的气度赢得了专业来宾对中国创意文化的感动与惊喜。

  英国文化协会(Bri tish Council)首席执行官马丁·戴维信先生,英国时装协会主席(British Fashion Council)主席哈罗德·提特曼(Harold Titman)等200多位来自各界的贵宾出席了此次时装秀活动。

  对于此次活动的举办,我驻英国文化处公使衔参赞吴逊谈到:“也许在整个中国时尚的发展史上,这是第一次,一场秀的“天桥”是一个国家的使馆,它因此而拥有了一种非同寻常的意义,也会成为第28届伦敦时装周的最大亮点。”

热词:

  • 中国创意
  • 伦敦时装
  • 时装秀
  • 中国服装秀
  • 时装周
  • 时装品牌
  • 中国当代
  • 艺术与设计
  • 天桥
  • EXCE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