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大陆交流团花莲遇车祸受关怀 郭金龙派人慰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花莲2月18日电 (记者 黄少华)大陆老年京剧票友交流团17日晚在台湾东部的花莲遭遇车祸意外,造成32名团员不同程度受伤,有的甚至陷入昏迷。一天来,两岸多方给予关怀和协助。正率北京参访团在台访问的北京市长郭金龙,委派市府副秘书长周立云等专程到花莲慰问伤员。

  与周立云同行的还有中共中央台办交流局处长李京文及北京市台办人员等。

  北京市台办主任马玉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听到消息后,参访团都很着急。18日,郭金龙专门请周立云等到花莲的慈济医院和门诺医院,进一步了解情况,探望伤员,并致送慰问品。

  据悉,有些来自安徽的伤员看到曾任安徽省委书记的郭金龙派专人前来慰问,特别激动。

  午后,花莲县卫生局局长徐辉明、县政府行政暨研考处处长陈淑美等,受花莲县长傅崐萁委托来到花莲医院,进入普通病房,看望受伤的长沙退休中学教师邓铮敏,承诺给予一切必要的协助。

  徐辉明对记者说,在此次事故中,花莲不同医院很好地发挥了协作精神,收治途中进行人工复苏术,入院后又进行重症监护,在不同环节上都提供了最好的支持,令部分伤者转危为安。希望伤者早日恢复健康,返回家乡。

  他边走出医院边对花莲医院副院长蔡兴治说,“看来,这次花莲医院丰滨分院还真是发挥了功能,离事故现场仅3、4分钟路程,让很多伤者得到及时救治,不然那两位基本上就没救了。这种经验值得总结。”

  稍后,海基会旅行服务处副处长卢正恺在花莲旅行公会理事长孙菊生陪同下也来到花莲医院。他表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副董事长高孔廉听到消息后都非常关心,并连夜启动两会紧急联系机制通报海协会。他受委托前来慰问大陆受伤旅客,如果伤者家属有意愿来台探视等事宜,海基会将协调有关主管机关提供实时协助。

  据悉,除两岸大“两会”(大陆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外,两岸旅游小“两会”(海旅会和台旅会)也启动了应急机制。

  台湾“新闻局长”杨永明表示,当局相关单位已在第一时间通报讯息并提供紧急处理,会持续掌握后续情况,积极协助。

  花莲慈济医院公关室主任游绣华对记者表示,慈济基金会志工持续在各医院关怀伤患,同时发放慰问金、盥洗用具、换洗衣物等,更在慈济医院病房陪伴抚慰伤患的心灵。(完)

热词:

  • 两会
  • 海基会
  • 郭金龙
  • 伤患
  • 复苏术
  • 慈济基金会
  • 重症监护
  • 医院副院长
  • 安徽省委书记
  • 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