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12岁少年在垃圾堆中燃放鞭炮被炸身亡[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村民张金全在爆炸现场找到了装爆炸物的袋子碎片。

  富平几名少年在垃圾堆中燃放鞭炮引起爆炸致一死一伤;延安7岁小学生延河上溜冰掉入冰窟;咸阳3岁幼女被自家养了3年的藏獒咬伤眼部。一起起看似意 外的事故,其中隐藏着人为的因素。为何受伤的总是孩子!这不能责怪他们,因为他们缺乏生活经验,缺乏安全与否的判断能力,这些都应是家长们平时该给孩子们 灌输的基本成长知识。别再让孩子们受伤害!一起起少年儿童受害事故提醒我们,隐患藏于疏忽,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决不能掉以轻心,忽视他们的安全!

  谁都没想到村边的垃圾堆中会暗藏爆炸物,2月11日下午5时许,富平县美原镇金粟村几名男孩在垃圾堆中燃放鞭炮,没想到引发爆炸,一名12岁少年不幸被炸身亡,另一同伴受伤。

  村外放鞭炮引发“垃圾”爆炸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金粟村王垚组身亡少年王浩东的家,左邻右舍正忙着给他准备后事。因悲伤过度,王浩东的爷爷奶奶、父母都在输液。

  谈起家中发生的不幸,王浩东的姑奶和邻居张金全、郭春香等人,向记者讲述了爆炸经过:2月11日下午5时许,还没有开学的王浩东和四五 个同伴来到村外一个村民倾倒的垃圾沟旁玩。因春节刚过,垃圾中有未燃的鞭炮。王浩东在垃圾中发现鞭炮后伸手点燃,没想“咚”的一声巨响,王浩东当即被炸 倒……听见孩子们喊叫声的大人们冲出家门,向垃圾堆冲去。

  “听到响声,我以为地震了。”郭春香等人出门一看,只见漫天浓烟滚滚。大人们到垃圾沟一看,“娃的衣服都被炸得飞起挂在树枝上,人已面 目全非,右胳膊也不见了踪影,旁边还有一个孩子受伤。”村民们急忙找来一辆车,将王浩东送往富平县医院救治,但经抢救无效死亡。而他的一名同伴被送往西安 进行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警方现场发现数十斤爆炸物

  案件发生几十分钟后,富平县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勘察,民警在垃圾堆中发现了5袋疑似炸药的东西。“一个袋子里可能有10到15斤,我从袋子里抓了一些一看,是颜色白白的粉末,中间好像有沙子。我后来问做花炮的人,说这是做花炮配好的炸药。”张金全说。

  据多位村民讲,他们村子里以前只有一家做花炮的,几年前被县上在花炮作坊整顿中关停。村民们指着离垃圾沟二三百米远的一堆砖说,当时的 花炮厂被拆了,砖就堆在原址上。村民们怀疑这些爆炸物是原来的那个花炮厂被关停后遗弃的。“最近他们家正在盖房子,可能是清理废物扔到了垃圾堆。”

  昨日下午,富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周卫民介绍,爆炸物确实是花炮遗留物,但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律师提醒: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小东表示,此事中如确定爆炸物是谁扔的,可以刑事附带民事索赔;如不能确定实际侵害行为人,也就是扔爆炸物的人或单位,垃圾场如是村民共有,共同危险行为人不能证明损害后果不是其行为造成的,承担连带损害赔偿责任。

热词:

  • 垃圾堆
  • 王浩东
  • 爆炸物
  • 村民
  • 垃圾
  • 富平县
  • 燃放鞭炮
  • 垃圾沟
  • 孩子
  • 行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