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海南若征空置税实质是要挑“客人”(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蒋举

  据新华社报道,三亚商品房空置率达到80%以上,大东海和海坡片区的空置率甚至达到90%左右。今年海南两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建议,海南省应率先开征空置税,解决海南商品房空置率过高问题。因为过高的空置率挤压本地居民的住房需求,社会公共服务不公平,且不利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以此来看,在海南买房子不去住,内地的业主们,你有过错啦!当年在海南买房子,你是“响应开发商的号召”支持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怎么不想想你买了不去住的行为“不利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可持续发展”呢?

  别跟我说你是工薪阶层,拿多少年的积蓄完成了海岛置业但是没钱去日常消费;也别跟我说你是投资客买了房子是等着增值,平时还有去全国各地巡游检查产业的习惯;更别跟我说你是退休职工拿养老金找个休闲的地方,如今年老体衰回内地医疗。你们都不去住,商业服务业平时赚不到钱,才造成了春节期间招致游客投诉的恶劣行径,人家是为了捞本钱不然赔死啊!你们都不去住,出租车停驶电梯不转,连水电煤气都消耗不了什么,才造成了当地税收不能再上一个台阶,财政捉襟见肘难以完成国际旅游岛的大业!你们负点责任好吗?什么叫有钱帮个钱场没钱帮个人场,没这实力装什么大佬啊,影响了人家旅游岛的整体经营和国际形象。

  懂得什么叫可持续发展吗?你别以为你买房子了就拉动地方经济,要把家搬过去,孩子出生了要在那里交学费;大人上班要把内地挣到的工资花在那里;老人退休了你给我马上到海边散步、看病吃药甚至火化场的钱都给我准备好,告诉你实际上只买房子不消费的人,不是本岛最欢迎的人。

  经过我一说你知道错啦?那好吧,给你一个立功赎罪的机会:第一,有什么亲戚朋友继续介绍他们来买房子,上面说的空置房,里面除了你们买的,还有很多卖不出去的,谁拉来客人我们就不收你空置税。第二,以前让你们买房的噱头可能有很多,比如说开发商教你们的“养生长寿”、包括“旅游岛升值利好”,这些还都有效,现在又有新卖点了地球要变冷了。最近几周欧洲大雪、日本跟韩国强低温,中国南方又出现长时间雨雪天气,而我们这里没有,这就证明了海南岛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回去转告啊。

  不过呢,说完这些我也觉得你们挺委屈的,也替你们说两句。你挺单纯的,听见“天堂”二字你就觉得纯洁和幸福,其实满不是那么回事儿,天堂也需要管理成本啊,“天使”和“小鬼”也是要发工资的,“天堂”也需要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

  你挺善良的,开发商一个接一个的噱头终于让你动了心,但是你的好意并不为岛上所有的占有者认可,或者说不能被永远认可,你只是某一个阶段的“客人”,要想永远受“待见”,那就要永远都舍得花钱。据《法制晚报》

热词:

  • 客人
  • 天堂
  • 买房子
  • 空置率
  • 国际旅游
  • 开发商
  • 天使
  • 小鬼
  • 商品房
  • 游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