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天津市援疆资金和项目成倍增长 八方面体现特色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记者从天津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获悉,今年天津市将投入援疆资金8.3亿元,安排援疆项目114个,两项数字与去年相比均增长近一倍。通过精心组织规划,确保实现“三年资金两年投,三年任务两年完”的援疆工作目标。在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同时,今年援疆项目力求从八个方面体现天津特色,打造天津亮点。

  继续实施安居富民工程,改善和田地区策勒、于田、民丰三县9700户群众居住条件,积极稳步推进,着力实施农村住房建设,牧民定居搬迁,城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

  把教育援疆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高中及职业高中的建设,加快普及高中教育。新建或改造和田天津高中等5所高中、3所职业高中,办好6个和田天津高中班。

  强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在现有县医院的基础上,增加设施、完善配套,在东三县各打造一所集综合、医疗、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继续改造乡镇卫生院及村级卫生所。

  加大文化援疆力度。对东三县实施无线广播、电视覆盖、数字影院普及工程,新建、改造、装备县级图书馆、文化馆。

  扶持发展现代农牧业,围绕富有天津特色的“三个一”目标,即“一人一亩果、一户一棚菜、一户一人就业”。将完成滴灌林果栽种10000亩,蔬菜大棚建设3000个,继续推进策勒县食用菌科技示范园建设。启动10万亩沙漠开发工程。

  加强工业商贸设施建设。将重点打造于田天津工业园,完善载体功能,推进策勒县和民丰县工业园区的配套建设。建设好于田县两个乡级综合贸易市场。

  积极推进产业援疆,争取年内再有20家企业在和田地区东三县落地。继续发展妇女手工编织业;支持矿产资源评价和勘探、开发;依托南开大学蓖麻科研加工中心,大力推广农户蓖麻种植。

  搞好干部人才培训,继续完善两地干部双向交流挂职机制,计划从东三县选派县、社区及村级干部和专业技术干部229人到天津市培训;继续做好第二批414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津再教育;继续对东三县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进行人才培训,加大送教送医上门服务。(记者 魏彧)

热词:

  • 矿产资源评价
  • 东三
  • 三个一
  • 普通高校
  • 职业高中
  • 特色
  • 策勒县
  • 就业
  • 种植
  • 牧民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