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济南将有新地标? “齐鲁之门”最快明年动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齐鲁之门”效果图

  西客站高铁站房投入使用,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建设如火如荼,此前济南市重点规划的“齐鲁之门”项目进展如何?6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了解到,西客站“齐鲁之门”城市综合体项目,目前台湾华新丽华集团投资意向最强烈,济南市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推进该项目,最快明年将进入到项目实施阶段。

  台湾华新丽华集团投资建“齐鲁之门”

  随着西客站的建设和投入使用,以及26平方公里西部新城核心区的开发,一批重大项目和标志性的建筑将在这里崛起。按照现有设想,在站东广场以东,“齐鲁之门”城市综合体项目将在此落户。其中最为关注的主体部分——“齐鲁之门”的设计尤为壮观,建成后将成为济南市一座超高层的地标性建筑。

  2010年3月份,济南市委主要领导访问台湾期间,接触洽谈了台湾华新丽华集团新城市经济产业基地项目。同年5月份,台湾华新丽华高层访问济南市,对项目进行正式交流、确认。据了解,投资方台湾华新丽华集团创立于1966年,是台湾百大财团之一。

  此前,台湾华新丽华集团高层曾多次来济对接交流项目诸项事宜,时任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也曾多次会见台湾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一行,就投资建设一事进行商讨。2011年香港山东周期间,济南市与台湾华新丽华集团成功签约西客站“齐鲁之门”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时任济南市长张建国说,该项目建成后济南将又增加一座地标性建筑,它对济南市整体形象的提升起着巨大的作用。

  最快明年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台湾华新丽华集团在西客站片区的“齐鲁之门”城市综合体项目,是济南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大招商项目。

  据悉,台湾华新丽华集团已于去年向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交纳了5亿人民币的土地熟化资金,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也已经启动了416亩项目用地的申报程序。

  6日,记者从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规划处了解到,目前,在西区指挥部、规划、国土等部门的全力支持推动下,台湾华新丽华投资的“齐鲁之门”城市综合体项目已经完成了概念设计方案,将建在济南西客站高铁站房东边,西客站礼乐广场的东侧。项目的具体深度规划设计方案,现正由投资方台湾华新丽华集团负责进行。济南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目前正在积极运作这一项目,与负责该项目的济南市规划局、济南市商务局等部门一同推进项目。

  规划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目前形成的概念规划方案,“齐鲁之门”设计高度在180米左右,占地400多亩,具体土地使用情况还在调整过程中。项目将由两座对称的造型独特的高楼组成,形成一道门形意象,成为城市功能与形象和谐相融的“齐鲁之门”。至于项目何时能够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项目是开发意向比较强烈的项目之一,投资方与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具体时间目前还不好说,大概会在2013年之前进入到项目实施阶段。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城市综合体
  • 齐鲁之门
  • 华新
  • 阳光连线
  • 规划设计方案
  • 意象
  • 地标性
  • 西部新城
  • 项目用地
  • 概念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