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小将强势连冠成刘翔新威胁 世锦赛短跑冠军意外翻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1点30分,国际田联室内许可赛第二站-俄罗斯站赛事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体育馆全部结束,美国选手洛洛-琼斯打破女子60米栏赛会纪录,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2010年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冠军、英国选手钱伯斯则在比赛中意外输给美国非著名选手约什-诺曼。22岁的俄罗斯选手沙巴诺夫则赢得他在今年第二个男子60米栏赛事冠军。

  本站比赛的官方名称是“俄罗斯冬季赛”,参赛选手大都来自俄罗斯本土,他们在俄传统优势田赛项目上表现出色,门科夫以8米24获得男子跳远冠军,科丽什娜以6米86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希尔诺夫以2米36获得男子跳高冠军,夺冠后他还试图冲击2米41的俄室内全国纪录,但没有成功。不过男子撑杆跳冠军被德国选手奥托获得,他的成绩是5米77。

  最受中国田径迷关注的男子60米栏,并没有世界级选手参赛。曾以7秒44创造俄全国纪录的波里索夫赛前被普遍看好,但他决赛只以7秒87获得第5名。俄罗斯另两位小将在决赛里发挥出色,89年11月出生的沙巴诺夫以7秒58获得冠军,这是他今年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1月28日在格拉斯哥一项比赛中,他以7秒54获得冠军。在今年到目前为止的男子6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排名里,他仅仅落后美国选手伊顿,排在第二位。90年出生的舒本科夫以7秒61的个人最佳战绩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林沙以7秒63获得第三。

  男子60米是今日比赛另一看点,2010年室内世锦赛60米冠军英国老将钱伯斯、2003年巴黎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吉姆-科林斯都应邀参赛。但两人决赛发挥一般,钱伯斯只以6秒64获得亚军,科林斯比赛中受伤,他只以7秒11获得第5名。冠军意外被并不知名的美国选手约什-诺曼获得,这位31岁的老将以6秒63第一个跑到终点。

  去年状态一般的美国跨栏名将洛洛-琼斯参加了女子60米栏赛事,结果她以7秒89轻松获得冠军,还打破了赛会纪录,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琼斯此前获得过08年和10年两届室内世锦赛女子60米栏冠军,今年她将为室内世锦赛三连冠而继续奋斗。去年室内欧锦赛女子60米冠军、乌克兰选手波维发挥平稳,她以7秒14获得本站比赛女子60米冠军。

  按照国际田联的设置,室内许可赛还剩下四站,其中包括2月12日的德国卡尔斯鲁厄站、2月14日的法国列文站、2月18日的英国伯明翰站和2月23日的瑞典斯德哥尔摩站,中国选手刘翔将在英国伯明翰站开始他2012年的赛季首秀,并接着参加2月23日的斯德哥尔摩站赛事。

  (威猛)

热词:

  • 世锦赛
  • 小将
  • 栏冠军
  • 莫斯科中央陆军
  • 刘翔将
  • 男子跳远
  • 冠军头衔
  • 女子跳远
  • 短跑
  • 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