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黄金周长沙旅游揽金逾11亿 一日游人均花费556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2年春节黄金周昨日落幕,省假日办昨日通报了全省2012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情况,预计全省共接待旅游者762.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36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2.81%和27.24%。其中,长沙共接待游客13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和32.9%,均创新高。

  一日游人均花费556元

  据省假日办执行主任、省旅游局副局长刘绵松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长沙、湘潭、衡阳接待游客人次超过了100万。其中,长沙共接待游客138.1万人次。韶山、岳麓山、张家界、炎帝陵、衡山、凤凰古城等传统旅游热点火爆,紫龙湾温泉、方特欢乐世界、崀山等新旅游点来势喜人。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省假日办共接到5起有效投诉,均已处理完毕。长沙旅游实现了零投诉。据市旅游局局长谭勇介绍,黄金周期间,长沙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在长沙过夜游客人均每天花费826元,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556元,比2011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加18元和51元。

  景区接待增长20.8%

  长沙市列入统计范围的20家主要旅游景区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83.7万人次,同比增长20.8%。长沙灰汤温泉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5.8万人次,同比增长56.3%;全市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2.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亿元。自初三开始,家庭结伴式休闲度假成为出游的主要形式,自驾车和自由行比重在部分旅游景区已经达到了81.6%,同比增长9.6%。

  商家销售增长26.2%

  春节黄金周长沙旅游市场消费非常红火。长沙市列入统计范畴的主要商场实现销售收入约5.3亿元,同比增长26.2%。餐饮消费成为长沙春节旅游消费的一大主力,火宫殿、玉东楼饮食集团、西湖楼饮食集团、麦当劳餐饮集团、徐记海鲜饮食集团等共实现餐饮收入约11881.5万元,同比增长28.5%。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到79.1%,最高峰达到87.6%。

热词:

  • 一日游
  • 长沙旅游
  • 旅游安全事故
  • 红色旅游景区
  • 接待游客
  • 旅游产品
  • 旅游收入
  • 旅游消费
  • 黄金周旅游
  • 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