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吉林大学:毕业生中流行“要就业,找小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吉林大学毕业生中流行着这样一句话——“要就业,找小童!”大家口中的小童叫童庆攀,是吉大商学院的大三学生,也是吉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创始人。该协会于2011年5月创立,现拥有百余名成员。

  “要不是小童,我可能就不来吉大了。”最近到吉大进行企业宣讲的信邦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史为建对记者说。原来,今年上半年,小童在中山大学交流学习时偶然与史为建结识,他向史为建推介了吉大职协,并提出到信邦集团参观的请求,史为建对他印象深刻。7月,小童结束交流学习,返校途中,每到一处都会给史为建寄一张明信片,向他介绍自己当时的心情。

  小童的真诚与执著终于打动了史为建,他说:“是小童让我认识、了解了吉大,通过他,我感到吉大学生很讲诚信。这次信邦集团要举办25场校园宣讲活动,把吉大的校园宣讲活动交给小童,我们很放心。”

  信邦到吉大进行宣讲时,化学学院大四学生方肖剑成功签约,他告诉记者:“职协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找工作的平台,而且成为了我们签约后与公司交流的纽带。有一些我想知道却不方便自己问的问题,尤其是薪酬、待遇、福利等情况,小童都一直在帮我去了解。”

  除了联系企业到校宣讲,职协的几个QQ群,还经常会邀请人力资源专家或企业招聘负责人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及简历设计进行指导和培训。“小童有那股子劲儿!认准了什么事,他都会努力去做好。”小童的辅导员梁志平这样评价他。

  凭着这股执著劲儿,通过各种途径接触吉大校友、联络各大企业。成立仅仅半年多,职协便和200位职业经理人、多处吉大校友会建立了联系,并先后组织了13场讲座、9场企业宣讲会,国内一些名企相继走进吉大校园,为吉大学子提供了近百个就业机会。

  未来,小童还想建立职协校友会,他说:“这个平台,将会让吉大在校生和优秀校友间进行交流互动。”(陈建华 记者 刘文彧)

热词:

  • 小童
  • 毕业生
  • 吉林大学
  • 吉大
  • 信邦
  • 校园
  • QQ群
  • 职业发展
  • 就业机会
  • 职业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