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咏春拳“世界杯” 打出52个“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选手们激烈的对抗、凌厉的招式,吸引了众多观众。记者张宇杰摄

  本报讯 (记者李文慧通讯员杨东媚)由罗村街道主办的世界咏春拳邀请赛昨日落下帷幕,415名来自俄罗斯、英国、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尼泊尔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四川等世界各地的咏春传人同台切磋武艺,创下了有史以来的规模之最。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专业组诞生了52个套路、黐手、对抗等赛事的咏春“世界杯”金牌。

  亮点:

  “超龄”选手战胜90后

  “比起去年的赛事,本次参赛选手的水平和技艺都更胜一筹。而且上百人上擂台打对抗赛,占了总参赛选手的1/4,这种情况很少见。”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冼国林点评道,在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而48岁的梁其荣则是参与激烈的黐手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

  前天,梁其荣代表罗村叶准詠春同学会,参与了65公斤级的黐手比赛,而对手则是体力充沛的90后小将。比赛正式开始后,梁其荣稳守中线,在场上步法移动灵活,一路连消带打。趁着对手毫无防备之时,他在寸劲间出直拳发力,多次触到对手的头部、胸部得分,最终挺进6强。

  “我比对手年纪大了整整一圈,赛前也担心体力吃不消。”梁其荣坦言,虽然每回合只有1.5分钟的比赛时间,但是对体能要求很高,为了参赛每天坚持练习13公里长跑。而他的师傅特别满意徒弟的表现:“以他的年纪,参赛超龄了,但他平时练习特别勤奋。”

  赛事:

  世界咏春学会夺7个“冠军”

  在国外参赛选手中,俄罗斯团阵容最为鼎盛。其领队Anatoly师承叶问长子叶准,16岁时到香港拜师学艺,目前已在世界各地收徒2000多名。不仅选手国际化,在60人的裁判团中,首次有来自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等7名裁判员参与了比赛裁决。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52名咏春高手在该世界性赛事中称霸。其中,有7项冠军被世界咏春学会收入囊中。虽然顺德永春没有派代表参赛,但官窑永春馆、佛山彭南永春拳馆等永春传人都有参赛,总共摘得了五项赛事的桂冠。

热词:

  • 冠军
  • 赛事
  • 世界杯
  • 咏春拳
  • Anatoly
  • 步法移动
  • 参赛
  • 超龄
  • 对手
  • 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