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冰雪节知名度与日俱增 全球三大通讯社齐聚冰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东北网1月14讯据哈尔滨新闻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外办获悉,今年冰雪节期间,全球三大通讯社美联社、路透社、塔斯社首次齐聚冰城,日本共同社,法国、德国国家电视台等有影响力媒体也来哈对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展开全面报道。国际媒体的传播和放大,让冰雪节向全世界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力。

  美联社:新闻片被300媒体转发

  美联社拥有全球覆盖最广、新闻传输最快的新闻网,每天用6种文字播发新闻和经济信息约300万字,为世界11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家新闻媒介供稿,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获取的信息是从美联社获得。

  今年是美联社连续第5年报道冰雪节盛况。美联社记者说:“哈尔滨本质是美的,对于我们记者来说就是如何真实地发现和表现这种美。”美联社派出了摄像和照相两组记者。1月4日中午,美联社摄像记者先期抵哈后,当即赶赴冰雪大世界连续拍摄6个小时,采访了冰雪大世界主办方负责人,了解冰雪大世界今年建设规模和特点,预计参观人数,用冰用雪量及工艺上的新特点,记者当晚进行编辑直到凌晨3点,播发了三组视频新闻。其中一段时长达4分钟反映冰雪大世界的新闻片已被世界300多个媒体转发。

  路透社摄影记者在新年第二天就来到哈尔滨,其编发的一组冰雪节图片被总社采用。其中一张反映中老年妇女参与冬泳的照片被评为该社1月5日当日全球最佳图片新闻。

  日本记者团:快讯直播冰雪节

  前来报道冰雪节的日本记者分别来自日本共同社、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新潟综合电视台三家媒体。日本共同社是日本最大通讯社,在日本设有46处分局,海外41个城市设有总局和分局,其重大新闻采用随时播发快讯的方式。在冰雪大世界,共同社记者随时把笔记本放到冰块上传输新闻稿件,在中俄油画馆等地,共同社记者也是随写随发,提供了最新、最快的新闻报道。

  新潟综合电视台来自哈尔滨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日本新潟。在哈的5天时间里,新潟电视台记者全程报道了冰雪节的盛况。大秧歌、冰雕、马迭尔冰棍、俄式建筑、伏尔加庄园俄罗斯合唱团、冰屋、雪地足球、冰上婚礼、雪博会人偶歌舞等内容均被新潟电视台记者收入囊中。新潟电视台记者表示,一定要把在哈尔滨拍摄到的素材编辑好,让日本观众更全面地了解哈尔滨。

  法德电视台:视角对准冰雪建设者

  德国电视二台和法国电视一台的记者更为关注冰雪奇观的普通建设者。为拍摄冰雪大世界的采冰情况,法国电视一台的记者两次来哈,摄像记者跟踪万宝镇的一名普通农民来哈采冰生活、工作情况,拍摄了采冰农民一天的辛苦以及采冰收入带来生活上的变化。

  德国电视二台记者是首次来哈拍摄冰雪节,为抵御室外严寒的拍摄困难,他们在北京做了极为充分的准备。

  据介绍,近3年来,我市已经在冰雪节期间接待了13个国家58个媒体的79名外国记者,正是由于这些国际传媒和富有专业精神的记者辛勤工作,让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形成了知名度高——吸引更多国际媒体——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的马太效应。

哈尔滨新闻网

热词:

  • 全球一半
  • 冰雪大世界
  • 通讯社
  • 冰城
  • 拍摄
  •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
  • 德国电视二台
  • 新闻稿件
  • 合唱团
  • 冰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