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冬运会赛场事故不断 多名选手意外撞伤入院观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翟越需入院观察

  “夺冠的心情,就是高兴呗!”李爽在庆祝夺得十二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女子规定动作冠军的同时,昨天的冬运会赛场上也有人因为这个项目住进了医院。

  15岁的翟越是在女子单板U型槽第二轮比赛中受伤的。当时翟越试图完成一个空翻动作,但由于起跳速度和高度不够,翻转动作过于勉强,导致其落地时头颈部先撞上U型槽槽边和顶部交界的棱线处。随后,翟越挣扎着站了起来,但随即又仰面倒下。现场救护人员迅速将其固定在担架上,用雪上摩托送到赛场急救中心。

  在急救中心接受简单检查处理后,翟越颈部被戴上固定支架,随后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吉林市中心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院方初步检查结果证实翟越颈部寰枢关节第一、二节处有轻微错位迹象,寰枢关节左右间隙不对称,但颈部并未出现骨折,颅内也没有出血,只是后脑勺有淤血肿痛现象。院方介绍说尽管伤势不算严重,但保险起见翟越仍将入院观察三四天,并接受牵引治疗。

  在得知自己需要入院观察无法参加随后的U型槽自选动作和团体比赛后,翟越失声痛哭并表示自己希望参赛。

  李文文受伤住院

  同样,在昨日冬运会短道速滑500米的赛场上也发生了意外。哈尔滨队运动员李文文在女子半决赛中腿部受伤入院,伤情正在进一步检查中。

  发令枪响后,几名运动员迅速起跑,紧紧挤在一起。在转过第一个弯道,刚刚要进入第二个弯道时,赵楠楠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冲向赛道旁的防护板,并将防护板撞翻,紧随其侧的李文文紧跟着也摔进了翻倒的防护板里。

  此时,刘秋宏和李坚柔还在场上滑行。几秒钟后,裁判员果断吹响中断比赛的哨音。这时,相关人员已经搬开防护板,对受伤运动员进行紧急处置。医务人员对李文文受伤的小腿进行了包扎止血等简单处置后,李文文被担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赵楠楠的伤情看起来不重,起来后继续在场上进行了一段滑行练习,随即参加了重新进行的女子500米半决赛。

  据了解,李文文已经被安排住院,具体伤情还要等X光检查结果才能确定。

  本报记者瞿俊

热词:

  • 冬运会
  • 赛场
  • 李文文
  • 选手
  • 防护板
  • 寰枢关节
  • U型槽
  • 住院
  • 弯道
  • 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