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粮4112万港元增持蒙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Xinhua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持股比例上升至28.09%,称对乳业前景判断乐观

  尽管产品被检出致癌物超标,但蒙牛还是获得了大股东的支持。记者昨日从中粮集团证实,中粮近日斥资4112万港元增持220万股蒙牛乳业股份,持股比例上升至28.09%。

  自去年12月24日被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产品被检出黄曲霉毒素M1超标140%,公众对蒙牛的质疑声不断,蒙牛股价、销量齐跌。在这一背景下,昨日蒙牛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向本报记者证实,中粮近日对蒙牛进行了增持。中粮集团此次增持的平均股价为18.689港元,合计斥资约4112万港元。

  港交所披露易最新资料显示,蒙牛大股东中粮集团于2011年12月30日增持220万股蒙牛乳业股份,持股比例由27.96%上升至28.09%。

  对于此次中粮对蒙牛的增持,昨日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对乳品行业的前景持较为乐观的判断,因此适时增持。”

  昨日有市场人士指出,此举显示蒙牛去年底爆发奶品抽验不合格导致股价重挫之际,获得大股东以实际行动支持。

  昨日,蒙牛乳业收盘于19.74港元,涨幅0.203%。(记者李静)

  (来源:Xinhua)

热词:

  • 中粮集团
  • 蒙牛乳业
  • 持股比例
  • 股价
  • 涨幅
  • 港交所
  • 第一大股东
  • 消费升级
  • 抽验
  • 收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