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去年私募冠军看多2012年行情 50%私募中性态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指数不断创新低、市场充满悲观情绪之际,私募基金对2012年的行情则表现出了乐观。

  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对60余家私募的调查,45.65%私募看好明年行情,50%私募持以中性态度,另有4.35%私募感到悲观。

  去年的私募冠军呈瑞投资芮崑是乐观代表之一。他认为,2011年是震荡市往下,2012年是震荡市往上。“2012年影响A股走势的最主要因素在于政策,尤其是股市政策;其次是资金供求关系,比如新股发行和大小非减持等。再者就是宏观经济,包括国内和外围的宏观经济环境。”

  星石投资杨玲则认为,自2011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呈现逐步降低的长趋势变化特征,这意味着在未来的两到三个季度,A股将出现长周期的转换。与此同时,星石投资的长期操作思路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自2011年四季度至2012年全年,投资策略将由“战略防守”转向“战略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和2011年,星石曾经长期看空,并以轻仓或空仓操作。

  博弘数君刘宏的观点则更为明确,他说2012年一定是涨的,但不一定是大涨。此外,新价值罗伟广表示:“目前A股已经连续两年熊市了,2012年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2012年,应该是往上的。”

  不过,东方港湾但斌则认为2011年股市是血雨腥风,未来一年可能会更加残酷。

  但斌分析说,其一经济形势比较严峻,明年经济有可能延续低迷甚至有滑坡,经济下行,对上市公司企业的盈利有非常大的负面影响;第二,2012年是创业板上市后大股东减持的开始年份,而明后年又是地方债偿还的高峰期,地方国资委持有的部分股权可能因偿还债务的压力而加入减持的行列。第三,2012年市场同样会面临融资的压力。另外,郭树清上台后严打内幕交易,短期同样会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持中性态度的私募占据半壁江山,这些私募认为,综合考虑各种利好和利空消息,2012年A股市场会维持震荡,不会有大的机会,但保持谨慎的态度。合赢投资曾昭雄说,2012年股市没有趋势性行情,存在交易性机会。

  截至1月5日,上证指数收于2148.45点。而接受调查的私募中,有48.78%私募认为A股2012年的运行区间将会在1800点到2600点,17.07%私募则认为A股会在2200点2900点运行,另有24.39%私募认为A股的运行区间是2000-3478点,而认为A股会重新站上3478点的私募则为2.44%。(早报记者柯智华 实习生 闫梦璇)

热词:

  • 行情
  • 私募基金
  • 看空
  • 博弘
  • 冠军
  • 长趋势变化
  • 看多
  • 2012年
  • 股市政策
  • 战略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