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广东志高空调董事长易人 郑祖义接替李兴浩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0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空调业已进入新的竞争阶段,或许年轻化、技术型的新团队可以更好地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

  在国内空调业排第四位的志高近日高层大调整,技术专家郑祖义接替李兴浩出任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志高”)的董事长。李兴浩仍是志高控股(00449.HK)的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广东志高的实际控制人。

  志高控股昨晚发布公告透露,1月4日起,郑祖义已接替雷江杭出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和董事局副主席。而1月1日起,郑祖义已接替李兴浩任广东志高的董事长;黄兴科获任广东志高的副董事长兼总裁。

  广东志高是志高控股旗下的核心企业,负责志高空调的生产、研发及国内外销售。在此次人事调整中,广东志高的董事会彻底完成了新老交替。

  一位志高空调的内部人士透露,雷江杭、丁小江等志高创业元老悉数退出,广东志高董事会中五位新成员,除了董事长郑祖义、副董事长兼总裁黄兴科外,还有负责技术的副总裁林崐、一位管外销的副总裁及一位管财务的副总裁。三位副总裁均是新提拔的。

  2012年,中国空调业将结束过去几年的高速增长期,步入低增长时期。市场从快速增长变得相对饱和,企业要想继续保持快速成长只能靠“侵蚀性增长”,要看技术品质真功夫。

  上述人士认为,李兴浩对空调业务放权后,志高空调操作团队趋于年轻化、技术化,有利于应对当前的局面。

  56岁的郑祖义,是清华大学第一代制冷博士后,曾任格力高级技术顾问兼研究所所长、科龙空调总经理,2005年起加入志高,担任志高常务副总裁,一直参与公司全面管理。而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黄兴科,曾担任志高产业链多家企业总经理、志高采购中心总监及副总裁。

  志高空调公共关系部部长黄通华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志高此次调整不是空调业进入寒冬后才作出的决定,一两年前已经开始铺垫;也不意味着李兴浩将退居二线,今后李兴浩将更专注于志高集团发展战略的运筹。(王珍)

热词:

  • 李兴浩
  • 郑祖义
  • 志高空调
  • 空调业务
  • 副总裁
  • 易人
  • 2005年
  • 实际控制人
  • 结束过去
  • 科龙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