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他们,不应错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Xinhua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事今天陆续在吉林省展开,这里有我们不应错过的明星。从全国运动会的局限跳出来,站在中国队面向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高度,他们关系到中国冰雪的未来。

  庞清佟健重返赛场

  要说本届冬运会大牌明星,那不得不提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庞清和佟健,暂时退出赛场一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世界冠军庞清/佟健重返赛场,目的就是为了夺取从未拿过的这枚金牌。

  申雪和赵宏博独霸国内外赛场,庞清/佟健也被压制,曾经一度想提前退役。然而,对花样滑冰的坚持,让他们以完美发挥夺取温哥华冬奥会银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庞清/佟健这对冰上情侣也逐渐退出前台。曾经问过他们何时还会复出,他们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休息一段时间后,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复出,力争能复制申雪和赵宏博的成功。

  这次他们为何提前重返赛场,佟健说:“我们夺取过很多大赛冠军,但一直没夺取过冬运会金牌,因此这次回来冲击一下。”代表黑龙江哈尔滨出战的庞清/佟健的新编短节目是肖邦的C小调夜曲,自由滑则选用了脍炙人口的《一千零一夜》。不过,他们要想夺冠并不容易,目前他们的队友张丹/张昊仍活跃在国际赛场,状态保持得不错,他们还刚夺取本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同样,世青赛冠军隋文静/韩聪也在哈尔滨代表团中,这对青年组合上赛季刚进入成年组比赛,但进步非凡,这注定冬运会双人滑的比赛是世界顶级水平。

  周洋能否自我救赎

  中国短道速滑队去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暂时没有解禁的王濛已确定不可能出现在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赛场,而周洋等在当时事件中的主要人物,就成了焦点,尤其是一直低迷的周洋是否会昙花一现,也让人们展开不断的争论。

  中国短道速滑队经过两次大的动荡,周洋完全没有了状态,她无法承担成名之后的压力,心理上也有了问题。本赛季,周洋仅参加了世界杯分站赛首站比赛,摔出跑道,状态全无。于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让她到外地休养。正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周洋现在是中国冰刀冲击2014年冬奥会金牌的重点人选,但随着年轻队员的崛起,如果周洋无法调整自己,很可能丧失主力位置,因为竞技场要看实力。这次冬运会对周洋是一次考验,因为她将在这么长时间内第一次面对众多的媒体关注,在众人高度关注下比赛,这本身就是一个锻炼,她也是吉林长春队希望所在。

  没有对手,自己也不会提高,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范可新,将代表家乡黑龙江七台河市出战,一批年轻人已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中崭露头角,周洋将面临来自各方的全面挑战。她能否承担起压力,尤其是再度面对媒体闪光灯时,能否正常地“说话”。也许,这次冬运会将成为周洋的自我救赎之战。

  谁是大道一姐

  速滑好手狭路相逢,速度滑冰明星不少,而近来有些低迷的王北星能否强势归来,也是一大焦点。

  速度滑冰一向是黑龙江省冬季项目的强项,于静、金佩钰、张忠奇、吉佳、王北星,一连串的名字足以说明大道水平之高。以前一直在加拿大训练的王北星有些沉闷,而于静崛起迅速,她还夺取本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分站赛女子500米冠军。女子短距离也是中国速度滑冰在未来冬奥会上的冲金点,王北星、于静、张虹、金佩钰之间将又有一番争夺。谁将成为大道上的大姐,人们期待着

热词:

  • 周洋
  • 世青赛冠军
  • 赛季世界
  • 年轻队员
  • 长春队
  • 冬运会
  • 主力位置
  • 上赛季
  • 冬奥会
  • 女子短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