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李娜超刘翔去年吸金2.3亿 扬言2012要重新开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3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网友恶搞足坛巨星变"美女" C罗卡卡美艳动人

七年之痒难挡郭晶晶 卡戴珊闪离72天

>>>>
·灰熊已正式续约伊朗巨人 哈达迪火线驰援孟菲斯
·曼城邀孙继海回归 赞其中国20年头号球星
·北京奥运冠军命运各异 多人恐难搭上伦敦末班车
·小威比基尼造型雷人(图)
·2011五大年度故事:姚鲨齐退役 劳资谈判肥皂剧
·揭秘璇美人与男友王弢浪漫史
·七年之痒难挡郭晶晶 卡戴珊闪离72天
·黄玉斌:“没去天津体校没收礼”(图)

  谁是2011年度最成功的中国运动员?毫无疑问,中国“金花”李娜应该是第一人选,她不仅是中国乃至亚洲问鼎大满贯单打的“第一人”,而且还是姚明之后的新一代“吸金王”。目前,李娜的赞助商阵容越来越趋近于2008年时的刘翔,已经超过了鼎盛时期的姚明。

  据估算,李娜今年的总体收入在2.3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仅代言费就达两亿元,这足以奠定其“大姐大”的榜首地位。目前,李娜的代言品牌已达13家之多。据李娜的中方经纪团队透露,这13份合同是在相当“苛刻”的条件下筛选出来的:起价每年800万元,至少签3年,同时要看品牌价值!

  李娜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号召力?除了有今年两度打进大满贯赛决赛,并在法网成功折桂的成绩做基础,庞大的中国市场也是其“吸金”的必备要素。这一点在姚明身上非常明显,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之所以一直死死抓住姚明不放,其实就是看中了姚明身后巨大的中国市场,而姚明也通过中国市场成为中国体坛“吸金第一人”。如今李娜有望复制姚明的路线,因为她带动了网球热,其引发的效应必将通过庞大的中国市场完成“吸金”神话。

  时下,李娜在国际知名度方面已经直追姚明与刘翔,国内外媒体的“长枪短炮”统一开始聚焦这位中国“金花”。比起篮球和田径,高度职业化的网球大满贯赛事在国际上拥有极大的知名度与关注度,而且李娜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巅峰期,因此她超越退役的姚明和正从伤病中恢复的刘翔成为“吸金王”也在情理之中。

热词:

  • 吸金
  • 刘翔
  • 姚明
  • 网球大满贯
  • 大满贯单打
  • 大满贯赛
  • 金花
  • 吸金王
  • 大姐大
  • 足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