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简称“艺博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网

  6月7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6月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简称“艺博会”)将在莆田工艺美术城举行。本届艺博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国外工艺品生产企业的26大类上万件工艺精品将盛装亮相。

  据悉,本届“艺博会”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建省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外经贸厅、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莆田市副市长阮军介绍,本届“艺博会”共设置644个标准展位和“争艳杯”获奖作品展区360㎡,设有木雕展区、古典工艺家具展区、珠宝首饰玉石展区、根雕展区、刺绣展区、陶瓷展区、紫砂展区、字画展区、综合工艺品展区、艺鼎杯获奖作品展区、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作品展区、福建省争艳杯展区等专业展区,将展出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国外工艺品生产企业的木雕、根雕、陶瓷、玉雕、石雕、首饰、漆器、编织、刺绣、绘画、竹雕、剪纸、古玩收藏等26大类工艺品。

  同时,本届“艺博会”将评出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百花奖”。届时,参加“百花奖”评选的全国最高艺术水平的工艺品汇聚艺博会,加上第二届中国木雕“艺鼎杯”现场创作大赛、第五届福建省“争艳杯”大赛和首届莆田市工艺美术大师的获奖作品展示,将使本届“艺博会”成为国内档次最高的工艺品专业展会之一。据统计,本届艺博会的展品以国家级、省级大师及工艺美术师的作品为主,其展位数不少于总展位数量的40%。本届“艺博会”还将借助海峡论坛的资源平台,展示两岸工艺美术产业交流合作成果和特色,台湾参展展位达到84个。

  据悉,“艺博会”已经在莆田成功举办4届,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以海峡两岸为重心的工艺品专业展会。据统计,4届“艺博会”共有全国20多个省份的1820家次的企业参展,吸引游客85.2万人次,实现成交金额2.4586亿元、订货合同7.0875亿元、意向金额8.8363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责编:王璐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