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5月23日下午4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海鸥饭店举行。

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毕力夫主持新闻发布会。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内蒙古馆馆长李春光介绍内蒙古活动周的情况。

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葛健回答记者的提问。

  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文化推介会总负责人、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刘菊茹回答记者提问。

  5月23日下午4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海鸥饭店举行,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将于5月24日上午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正式开幕。届时,多种形式内容的活动将向世界呈现一个具有独特人文特色、悠久历史文化又焕发着勃勃生机的内蒙古,一个保持传统、创新进取、民族团结的内蒙古。

  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毕力夫主持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内蒙古馆馆长李春光介绍了内蒙古活动周的相关情况。

  5月24日至5月28日为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主要包括开周式仪式、音乐剧《心之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婚礼》、民族歌舞《马背激情》、踩街巡游《走向幸福》、“中国元素”传习展演、草原文化推介会、草原美食文化推介会、内蒙古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内蒙古活动周开幕式将于5月24日上午9:40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举行。届时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和代表将出席。而由内蒙古知名艺术家与美国百老汇创作团队携手打造,系统梳理内蒙古丰富文化资源的大型民族音乐剧《心之恋》将在开幕式之后进行首次正式演出,在内蒙古活动周期间,该音乐剧预计将每天演出三场。

  开幕式之后,一场包罗万象的内蒙古文化大巡游——《走向幸福》将在浦东二号线举行踩街巡游;活动周期间,该项活动每天一场。

  与此同时,活动周期间民族歌舞《马背激情》将在世博园庆典广场上演;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蒙古族婚礼》将在宝钢小舞台上演。民间手工艺者还将在“中国元素”传习展演活动中,演绎蒙古族拉弦乐器制作技艺、蒙古象棋制作技艺、骨雕根雕制作技艺等多项传统民间艺术。

  除此之外,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文化推介会将于5月25日在上海大厦举行,草原美食文化推介活动与内蒙古旅游推介会将于5月26日举行。(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编:王璐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