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山网

新疆第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讲话

博州副州长程鹏主持新闻发布会

  5月12日,新疆第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宣布,为充分利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赛里木湖的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推进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全民健身,促进新疆和博州旅游业的发展,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将在5月27日-6月1日,举办新疆第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

  本届赛事主题确定为“骑行·健康·和谐”,赛事的具体时间为5月27日至6月1日,实际比赛时间4天,赛事总里程为445公里,分四个赛段,参赛运动员人数在150人以内;比赛总奖金15万元。

  本届赛事线路的具体安排是:第一赛段,从精河县出发到达温泉县,赛程180公里,骑行海拔由320米爬升到1400米,这个赛段大体上是平原性赛段,田野广阔,林荫大道,道路较好;第二赛段,从温泉县出发,骑行100公里,环绕“高山明珠”赛里木湖,骑手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将会尽情领略到赛里木湖畔的草原花海、茫茫雪山、苍翠松柏、蓝天白云和浩瀚湖泊之美景,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与神奇;第三赛段从位于温泉县境内的安格里格乡出发,到达博乐市,约75公里,为下坡赛段;第四赛段为博乐市内城市公路绕圈赛,骑手们将在绕圈赛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博尔塔拉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和作为边疆地区改革发展的时代气息,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赛事活动的观赏性和群众的参与度。

  博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和说,博州作为活动的主要承办方,有信心、有能力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办成竞技性与群众性相结合的、具有新疆特色的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带动自治区旅游业的发展。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勤俭办赛的原则,借助多方力量,精心组织,搞好服务,使赛事圆满成功。

  本届自行车赛,博州将联合新疆体育、旅游、广电等单位,通过新疆体育局充分调动疆内外各级自行车协会和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广泛参与赛事,逐步将此赛事打造成为自治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品牌级赛事,从而提升博州的对外知名度。

  位于新疆博州境内的赛里木湖,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湖面海拔2073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

责编:王璐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