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临近 众商家“激战正酣”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杜莎 北京报道)四年一轮回,全球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将在今晚拉开战幕。本月6号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凭借邓卓翔在第67分钟的任意球破门,国足在法国海外省留尼旺岛1比0爆冷击败世界冠军法国队,这场比赛对于虽然没能如愿征战的中国人而言,那一刻不再是遗憾,有的只是中国球迷空前高涨的热情。在世界杯即将开赛之前,球迷们已做好通宵达旦的准备。与此同时,因世界杯效应,商家也正摩拳擦掌投入商战,进行着他们的“淘金之旅”。

    彩电销售井喷  LED暴涨300%

记者在走访大中、国美、苏宁等电器大卖场时发现,每一个卖场内都充满着浓重的世界杯“味道”。“足球”样式的气球、写着“看顶级赛事,用黄金装备”的宣传画册挂满了店内各个角落,其宣传气势大大盖过了即将而来的端午节。

记者观察各卖场内发现,彩电销售区顾客最为火爆。大中电器主管彩电采销的裴禹接受采访时表示:近一个月来,大中电器彩电销售呈现井喷之势,彩电销量同比增长一倍,LED增幅最为明显,同比去年增长300%。表现的特点:第一、大屏幕旺销。海尔、海信、美的、创维等品牌大平板销售火爆,同比增幅超过100% 第二、加速更新换代。从传统CRT电视机向液晶更新速度加快。大平板热销拉低了小液晶的价格,适合小居室的小液晶销量也有很大提升。夏普一款32寸液晶,一天售出500台。第三、活动增加。各品牌都推出了很多活动,夏普送夏普牌太阳能手机,有的品牌送世界杯足球。

据了解,国美和苏宁等终端卖场也纷纷推出与世界杯有关的促销活动。国美邀众彩电厂家举办了“2010国美彩电与‘球’共舞”大促销,苏宁则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彩电“视界杯”活动,在斥资数亿元进行畅销彩电的大单采购外,为了更大突出此次彩电盛宴的规模效应,苏宁还通过终端卖场的氛围营造以及与世界杯重量级赞助商展开深度合作,通过跨品牌的宣传效应及资源整合带给消费者别样的娱乐狂欢。据品牌店内的销售主管透露,购买彩电的顾客多半是酒吧、餐厅的老板,以及广大球迷。

业内人士认为,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机会难得,此时的促销将突破传统节日的促销给消费者带来新意。而对于播放“世界杯”的电视产品,则更容易策划促销主题并取得良好效果。不管是搞特价、送礼品还是宣传新概念,“世界杯”都是卖场共同放大短期市场的一次良机。

随着彩电的热销,空调、音响等附属电器也受其带动,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0%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