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开播 为青少年开辟绿色网络空间广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点击观看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开通视频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6月1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庆“六一”大型文艺晚会《和祖国一起成长》节目现场,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正式点击开通,引起网民广泛关注。>>>详细内容

    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是专门针对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开设的新媒体网络平台,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丰富资源为依托,以“引领成长 塑造未来”为宗旨,内容包括视频节目、游戏资讯以及互动交流等。 >>>详细内容

    在晚会直播过程中,就有许多网友到少儿台互动平台上留言,对少儿台的开播表示欢迎,同时也提出希望。一些已经为人父母的网友留言认为,现在专为少年儿童开设的频道和栏目非常有限,希望少儿台的开播能够为孩子们开辟一片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让孩子们看到自己想看的、爱看的、适宜看的少儿节目,丰富孩子们内心世界的同时,也帮助广大家长启迪教育孩子健康成长。还有一些网民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复兴论坛表达对少儿台开播的祝贺,并留下宝贵意见。

    许多网友在少儿台上互相交流如何合理利用已开设的各种栏目,他们认为少儿台提供的超过2万小时的央视少儿节目视频,弥补了平时因错过节目播出而留下的遗憾。已经上学的网友分别在“中学生”、“小学生”等栏目中浏览资讯,在“学习天地”栏目中得到更多不一样的学习方法;许多家长除了在“亲子家庭”栏目中学习其他家长的教育方法外,还会指导无忧无虑的学龄前网友在“益智游戏”栏目中利用健康的小游戏放松小憩;而更多的家长则认为少儿台能够为孩子提供绿色、安全的网络环境的做法值得称道。

     相关链接: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是专门针对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开设的新媒体网络平台,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丰富资源为依托,以“引领成长 塑造未来”为宗旨,内容包括视频节目、游戏资讯以及互动交流等。

    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集视频节目、游戏资讯与互动交流于一身,填补目前互联网少年儿童专门网站,特别是视频与互动相结合的网站的空白,通过对优秀健康内容的大力传播,采取积极主动的姿态,巧妙地输送正确的、健康的内容,以引人入胜、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教学内容,提供丰富的补充知识,为青少年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高学习技能,丰富节目种类,积极发挥少儿台信息量大,信息交流速度快的优势,促进青少年个性化发展,培养青少年积极向上的文化爱好,加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学习、研究乃至创新,充分履行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国家级重点网站的责任。

    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做到绿色搜索,净化我国少年儿童的上网环境,传播符合当代少年儿童审美情趣的健康内容,坚守净化文化环境、打造绿色成长空间的高雅品位,着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中央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中央电视台将持续深化少儿频道的品牌化建设,办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进一步加强包括“六一”晚会在内的重点节目的创新,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与社会各界一道不懈努力,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谈青少年与网络

[视频]董浩叔叔:家长、老师应在网上与孩子互动、交流

[视频]花姐姐曾媛:孩子可利用网络获取知识开阔眼界

[视频]阳光姐姐:少年儿童可以将网络当作学习的平台

[视频]芝麻:引导孩子到互联网的百宝库中探索知识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谈新童谣创作

[视频]周洲:传唱老歌也要推广符合时代脉搏的新童谣

[视频]金龟子:鼓励孩子创作歌词 写出心中的好歌

[视频]月亮姐姐:真真正正地创作出新童谣比什么都重要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寄语中国网络电视台少儿台

[视频]董浩叔叔:希望CNTV少儿台创作孩子们渴求的作品

[视频]花姐姐曾媛:祝愿CNTV少儿台越办越红火

[视频]周洲:希望通过CNTV少儿台听到观众的呼声

[视频]芝麻:小观众可以通过CNTV少儿台寻找心仪瞬间

[视频]徐柳:希望孩子们在CNTV少儿台寓教于乐

[视频]徐柳:愿CNTV少儿台的网友越来越多

[视频]金龟子:期待CNTV少儿台吸引住小朋友的眼球

责编:鲁杨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