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成交通灾后重建项目已建成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灾区重建再报告 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

     中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王誉颖)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四川9条高速公路约102公里路段,16条国省干线公路约3688公里路段和2.4103万公里农村公路的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受损,439个乡镇成为“孤岛”。

  四川交通基础设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灾难,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根据《汶川地震灾后公路恢复重建规划》,四川交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共476个,规划期总投资859.3亿元;截至今年4月底,八成多项目已建成。

  快速启动 科学规划 保障资金 精心组织 

  按照《汶川地震灾后公路恢复重建规划》,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出台了《加快汶川地震灾后公路恢复重建实施意见》,省交通运输厅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全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交通恢复重建项目全面快速推进。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科学制定方案,按照国家灾后重建规划和四川省政府《加快四川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工作方案》,以项目为单位,科学确定建设规模、技术标准、工期目标和投资控制,确保规划顺利实施;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着力恢复、科学提升、因地制宜、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干线公路为重点,将关系区域恢复重建工作全局的项目作为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工作的重点,在建设组织、建设标准、投资控制、实施周期等方面进行重点部署和保障;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积极争取港澳和各省份对口援助资金向交通倾斜,督促各地创新投融资机制,落实地方配套资金;突出重点难点,对关系区域恢复重建工作全局的绵阳至九寨沟、北川至茂县、映秀至汶川、映秀至卧龙、川主寺至汶川、汶川至马尔康、绵竹至茂县公路和都江堰至映秀、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等9个重点项目,增派现场技术和管理力量,加大现场督导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创新举措 统揽全局 树立典范 提高水平 

  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由厅领导分片区包干负责督导服务,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地震中,大量公路走廊被破坏,滑坡、垮塌等次生地质灾害十分严重,难度堪称交通建设史上之最。“重建绝不能简单地重来!我们不仅要修路,还要治山治水、避灾防灾。”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如是说。四川交通人迎难而上,科学筹划,精心实施,严格管理,致力于全面提高建设水平,提出建设“两个典范”,即“将重灾区国省干线公路全面建成全省公路的典范”、“将阿坝州公路建成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州的典范”。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