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金蛋砸中您了!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老陈发觉被所谓的“非常6+1”骗取近8000元后报警 本报记者 王远凌 摄

火爆的《非常6+1》“砸金蛋”节目

  “非常6+1”来电话:

  砸金蛋砸中您了!

  40岁财务总监信了

  结果“砸”掉8000元

  听听正宗《非常6+1》怎么说:

  只有李咏亲自打来电话才算数

  本报讯(记者 刘占良) “恭喜您,《非常6+1》栏目组举行砸金蛋抽奖活动,您有幸被抽中成为我们的幸运用户。您中了5万元现金大奖。”如果您收到这样的短信或者电话,可千万别信。您并非是被金蛋砸中了,而是被陷阱砸中了。一定要相信,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爸爸,咱家中奖了”

  老陈就是受骗者之一。前天晚上他回到家里,儿子说:“爸爸,咱家中奖了。”原来当天有人给他们家的座机打电话,说非常6+1栏目组举行砸金蛋抽奖活动,他中了5万元现金,还有一部笔记本电脑。

  本来老陈还将信将疑,但是对方还提供了一个网站,供他登录验证,他验证了一下果然是这么回事。只能用他的号码登录,其他号码都不行,这下老陈相信了。

  后来专业技术人员说,这是个很简单的技术,在骗老陈之前,实际上骗子就已经得到了他的手机号码,并用这个手机号码,预设了一组登录密码,就等着老陈去验证了。

  老陈说,就是这个网站让他上当了,网站做得很精美,还有李咏和公证员的照片。

  打了8000还要让打3000

  随后老陈到银行汇款,先汇了1860的实物奖品运费。然后又按照骗子的指导,汇了5800的现金奖所得税。前后加起来,已经近8000元了。

  这时候对方说,还有个无线网卡,希望老陈再汇3000元过去。老陈一下子醒悟了,当即在电话里跟对方说,你们是骗子,我要去报警。对方直接就挂断电话了,随后老陈到派出所报警。

  老陈40岁了,算是生活阅历丰富,也做到了财务总监的位子上,怎么还会上这个当呢?老陈说,自己平时就喜欢看那个节目,还真发过几次短信,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砸个金蛋,再加上那个验证网站。看来骗子也升级了,不光有电话,还有网站,一下子就把他套住了。

  央视:有奖也只奖物质不奖现金

  真正的《非常6+1》栏目组,早就发表了一个声明:

  1.《非常6+1》栏目组目前的官方网站为:www.cctv.com。

  2.《非常6+1》栏目组从未举办过任何形式的抽奖活动。

  3.《非常6+1》栏目组目前唯一与观众互动的方式为:编辑短信发送至10669999081。发送短信的观众将有可能被电话邀请参与节目中的“砸金蛋”游戏。

  记者和央视三台《非常6+1》栏目工作人员确认老陈遭遇了骗局。他提醒说,《非常6+1》栏目只有实物奖励,从未有现金奖励。辨别真伪最佳的方法是,凡是在《非常6+1》“砸金蛋”活动中中奖的观众,都会接到李咏本人打过去的电话。

  编后》

  天上掉的不是馅饼是陷阱

  谈论这条稿子时,我们很多人心里都感叹:“天上不会白白掉馅饼的,如果有,可能掉下来的是陷阱”。

  随着人们警惕性的逐渐提高,骗子的骗术也在不停地提高,还懂得做假网站来蒙蔽人们。但只要仔细想想,我们为什么会上当,其实和骗子想要的最终结果是一样的,无非是一个字——财。

  换句话说,那些被骗的人无一例外都有点占小便宜的心理,想不被骗,关键在我们自己。

责编:王璐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