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倒计时:“台北文化周”起航上海世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3日,台北市长郝龙斌(右二)与台北的明华园、市立国乐团、市立交响乐团、优人神鼓、国光剧团、当代传奇剧场、屏风表演班等7大艺术团体一起在台北拉开卷轴,宣告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起航上海世博会。台北文化周”将于6月3日到28日在上海举办,整体呈现台湾的文化魅力。中新社发罗钦文摄

  中新社台北4月13日电(记者罗钦文董会峰)台北市长郝龙斌与台北的明华园、市立国乐团、市立交响乐团、优人神鼓、国光剧团、当代传奇剧场、屏风表演班等七大艺术团体13日一起在台北拉开卷轴,宣告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起航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即将于5月1日开幕,台北馆4月23日将试运行。在这个有2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史上最大世博会上,台湾时隔40年重返世博舞台,台北市将首度由市政府领军,以规模空前盛大的“台北文化周”前进上海,秀出台北的文化魅力。

  郝龙斌表示,“台北文化周”6月3日到28日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举办,是第一次在上海举办一系列规模最大的台北当代文艺活动,包括艺术表演、视觉艺术展、文化论坛、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电影展、世博台北日、花博户外展演等七大主题活动,完整呈现由传统跨至当代的台湾文化创意。

  “台北市立美术馆藏品展—台湾行旅”是此次“台北文化周”的首站活动,6月3日起在上海美术馆登场。该展精选50件台湾老中青三代画家所描绘的台湾各地风光画作,其中不乏两岸耳熟能详的日月潭、阿里山、鹅鸾鼻等景点。

  在中国人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6月16日),世博台北日揭幕,“台北文化周”艺术表演更将惊艳上海。

  据介绍,世博台北日里,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优人神鼓带来一整天的户外演出嘉年华,台北馆亲善大使王力宏将献唱台北馆主题曲“一见你就笑”;明华园带来的《超炫白蛇传》(国际版)以上海为全球首演城市,将百年历史的传统戏剧结合现代感十足的舞台设计和声光电特效,上演“水漫上海虹口足球场”的惊人一幕。

  此外,还有国光剧团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京剧《金锁记》,请来台湾第一青衣魏海敏女士领衔主演;当代传奇剧场带来改编自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的《欲望城国》;屏风表演班以3人挑战30个角色的高超技艺和喜剧表演反问观众《三人行不行I》;“台北电影周”将有8到10部近年最具代表性的台湾电影参展,并举办电影制片论坛;台北、上海“双城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预计超过30万人参观。

  优人神鼓艺术总监刘先生表示,他们表演的《听海之心》将“用最震撼的力量请上海人聆听最宁静的鼓声,沉淀一下上海人的匆匆脚步”。屏风表演班的主要演员朱德刚说,他们的表演团队已开拔上海,要让观众“从头笑到尾,看过不后悔”。

责编:孙冰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