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纪兰:要把科学观落到实处 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9日 2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络电视台复兴访谈两会特别节目的现场,我是主持人张莹。这一时段请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申代表你好。

    申纪兰:你好。

    主持人:申代表我们知道,您已经是第十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了,是我们全国唯一一位从第一届一直到第十一届的人大代表。

    申纪兰:对。

    主持人:很不容易这一路走过来。

    申纪兰:这也是党的培养。

    主持人:您有什么感受吗?作为参加了十一届政府的一个大会。

    申纪兰:我感觉参加这个会议也是很不容易的,这是国家最高权利机构,所以我感到,看着人民代表大会一次比一次好,这个会议都是我们社会主义的大事情,都是人民的大事,都是党的大事,所以我参加这个会感到非常高兴。

    主持人:非常高兴,今年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一个议案呢?能跟我们说说吗?

    申纪兰:老区如何把经济搞上去,经济建设为中心,我们要走向小康社会,就是要把经济上个台阶,群众过上好生活,这才是最大的一个目的。

    主持人:能具体说说您今年的议案吗?主要是哪方面的?

    申纪兰:建议方面,党中央对贫困地方关心,给了我们很大志气,所以我们在山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远远赶不上党的要求,我们党中央十一届三中全会说得好,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无商不活,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要真正把经济搞上来,群众过上富裕生活这才是小康社会。

    主持人:把我们新农村建设发展下去,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过。

    申纪兰: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才是社会主义的因素,也是小康社会的标准。我们希望领导在这个山区建设方面,要再给支持,真正把山区发展起来,其他地方都能达到小康了。

    主持人:您能跟我们说说这两年咱们山区贫困地区的变化吗?

    申纪兰:变化也很大,大有大变化,小有小变化,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自己感觉我也是一个见证人,所以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在领导给农民减轻了负担,还在关心群众,共产党最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社会主义,没有今天的变化。

    主持人:看来申代表的感触非常深,对于政府对于现在新农村的建设,还有一件事情我想问问您,因为我们知道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百周年的日子,人民大会堂也举行这样一个纪念大会,我们胡锦涛主席也发表了讲话,我看到您也参加了这次大会,能谈谈当时的感受吗?

    申纪兰:我感觉特别高兴,我们的解放就是党的关心,就是党的领导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所以我们妇女,能男女平等,能关心国家大事,这都是党和人民给的,我也感觉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妇女的解放。

    主持人:所以特别开心能参加这样的大会。好,也非常感谢您这么多年。

    申纪兰:我感谢总书记,非常关心我们,在这个科学发展观上我们妇女要跟男人并肩战斗,要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好,我们这期节目就到这里,再见。

责编:孙冰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