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运动员应该不断完善自我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上海世博会将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主持人:像您刚才提到的把志愿者的服务在常态中表现出来,更加让我们志愿者有保障,才能让他有一个良性的循环,才能保证我们的志愿者服务,自己奉献自己的爱心,自己的权益也能得到保障,很重要的一点。还有对于我们中国来讲,今年2010年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世博会的召开,我们也看到您在世界百位名人坛上海世博的文章里称,相信上海世博会将与北京奥运会一样,给世界各国的每一位参与者留下美好的回忆,给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人文精神的提升注入持久而深远的力量,这个话说得非常的好,我们也想问问您,您觉得世博会对于我们中国,对于我们上海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邓亚萍:我想世博会是继奥运会之后中国一件大事情,而且真正是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可以说我们大家应该都全力以赴的来完成这么一个任务。虽然像北京奥运会看似是北京,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但其实这是中国人的事情,是我们中国的事情,所以大家都是毫无怨言的,无私地在支持北京,支持办好奥运会,我也非常希望大家一起来帮助上海,一起来共同的把世博会办好。目前我们世博会的筹建,大家可以看到新闻的报道已经都非常地按照计划稳步地往前推进,世博会势必要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因为特别是世博会跟奥运会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拉的时间很长,不像奥运会,我们可能从前期,特别是到运动员的时候,就是赛时,筹备我们需要7年的时间,但在主要运动员来,到运动员离开,前后我们这样算,可能是一个月的时间,那么一个月的时间再加上残奥会,再说一个月的时间,也就两个月的时间,充其量,但赛时就是17天,所以从这点上来讲,奥运会跟世博会最大的不同,就是奥运会时间相对比较短,世博会相对时间就拉得很长,作为志愿者这个方面的工作就是一个挑战,因为对于志愿者在奥运会的时候,他是在夏天的时候,特别是暑期,很多的大学生可以利用他的暑假,我去做志愿服务,但是你要如果世博会的话,他从5月份就开始了,一直要到年底,我们的志愿者,我们的大学生他还要读书,还要上学,其他的工作,其他的工作人员,就是其他的社会人士还有自己的工作,你很难说让他请半年的假从事志愿服务,但是你可以说,我可以请个20天的假,或者一个月的假来从事志愿服务。从这点上来讲,对于世博会是一个挑战,怎么样合理安排好我们的志愿者,因为任何一个大的活动,现在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就像现在每一次奥运会,特别是我们这一次在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在闭幕式上,专门由运动员为我们的志愿者献花,以示对志愿者的尊敬。所以我想任何一个事物,现在任何一个大的活动都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但是最大的不同,世博会跟奥运会在志愿者的安排上面,招募上面是有一些挑战的。

    主持人:对我们中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志愿者服务方面。

    邓亚萍:但是确实是会在世界的影响范围内,会对中国有很好的影响,特别是大家通过世博会,更加走近了中国,更加走近了上海,势必会对我们的上海和我们的人文文化,还有对我们的市民有所了解,所以从这点上来讲,更好的架起了一个沟通的桥梁,就是中国和西方国家,和其他的国家有了一种友谊的基础。特别是这次世博会有各个国家不同的展馆,所以我们作为中国人来讲,也可以通过参观世博会,可以了解各国的文化,生活习惯,风土人情。所以这些都是有助于世界的沟通,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