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运动员应该不断完善自我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运动员应该不断完善自我 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网络电视台复兴访谈两会特别节目,我是主持人张莹。今天请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邓委员,您好。

    邓亚萍:您好。

    主持人:跟我们的网友也打声招呼吧!

    邓亚萍: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都知道,邓委员在运动生涯中可以说取得了很多辉煌的成绩,在退役之后也是不断地在完善自己,在很多大学进修取得了很多学位,所以说在运动员素质提高方面,我相信邓委员做得是非常的优秀,所以我们也想问问您,您觉得在我们运动员的素质提高上,您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大家吗?

    邓亚萍:我想呢运动员在他运动生涯的过程当中,确实是他忙于训练和比赛,很难说有整块的时间进行系统地学习,那么我想很重要的是我们平常的一种积累,就是在更多的时间里面,虽然你可能集中于训练和比赛,但仍然我们还有一些零碎的时间和业余的时间,那么怎么样把这些时间很好的利用起来?我想可能很重要的是看一些对自己的事业,对自己的人生,特别是对今后,退役以后我的人生规划这类的书籍和一些方面的文章,可能对自己,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上面会有所帮助,特别是当今年轻的运动员,可以说都是非常要面对着社会各个方面,特别是我们要面对的是很多的媒体的采访,包括我们要面对很多的商业活动,我们要面对很多我们的普通大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还有一些公益的慈善活动,那么这么多的活动其实是需要我们年轻的运动员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其实无疑也是对于我们运动员提高了很多的要求,对于我们这些运动员来讲,其实他跟我们普通的青少年没有什么不同,他们是一个年龄段,但他们所承担的压力,他们所承担的国家的为国争光的重任,其实是比我们普通的青少年来讲,他们更加的成熟。但是,我们另外一个方面也要理解他们,因为他毕竟他们还是很年轻的,虽然他们可能取得了运动成绩上的一些成就,但仍然他还是一个年轻人,他可能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所以呢我想一个方面在运动员本身,他应该更好的去完善自我,让自己的综合素质更高,以至于面对更多的社会不同方面的人的一些问题,包括一些活动,另外一个方面呢我们广大的观众也好,我们网络的网友也好,也应该有更多的一种包容的心态,因为他跟你们年龄没有什么区别,他们也是年轻人,你们有的一些瑕疵,你们有的一些问题,或者你们遇到了一些尴尬,我相信也是我们运动员一样遇到的一些问题。所以我想都是两样来看。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