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光:改革开放让农村女娃也能成为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改革开放让农村女娃也能成为企业家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网络电视台复兴访谈两会特别节目,我是主持人张莹。现在请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星光集团董事长周晓光,周代表您好。

    周晓光:您好。

    主持人:首先和我们网络的朋友们打声招呼吧!

    周晓光:大家好,我是来自于浙江代表团的代表周晓光,也是我们星光控股集团的董事长,大家好,节日快乐。

    主持人:首先其实我也特别想祝周代表节日快乐,因为今天是我们国际劳动妇女节的100周年,我们也知道周代表是一个从农村出来的成功女企业家,首先想问问您,从女性创业的角度能不能先谈谈您的心得体会。

    周晓光:我觉得感触蛮深的,改革开放30几年来,应该说我是亲身经历着,也是受益者,因为我正好是78年开始做生意,一直到现在,我觉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特别是我们的妇女同志应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这种变化真的是得益于我们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我感受真的很深,因为我78年以前,我是农村的一个山区的一个女孩子,而且一出门就是大山,而且我要走4、5个小时才能看得到公路,有车子,有汽车坐,所以我78年以前,还没有做生意以前,我从来没有坐过汽车,也从来没有看到过火车是什么样的。所以从第一次出去做生意,一直到现在,我觉得,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心中要有梦,要有梦想,要有目标,而且围绕这个目标,围绕这个梦想你真的要坚持,你要克服无数次的困难和障碍,去迎接这些挑战,我相信成功也好,荣誉也好,一定会来到你的身边。

    主持人:说到荣誉,可能昨天对于周代表来讲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您能说说昨天的感受吗?

    周晓光:昨天我真的是特别激动,因为昨天我们是全国三八红旗手的标兵,当时我们11个先进个人上去领奖,中央政治局常委9个领导都为我们先进代表标兵颁奖,当时那一刻,真的让我特别特别的激动,特别特别的感动,也特别的感恩,因为这么一路走过来,我觉得我付出的和我努力的,我觉得很少很少,还不够,但是我得到的回报和荣誉,我觉得给我的太多太多了,而且能够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这份关怀和鼓励,我觉得,我接下来的时间,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工作,因为我们妇女,我刚才讲了我们30年以前是男女同工不同酬,我们的地位,我自己经历过十几年的经历,我觉得感触特别特别深,哪有像现在我们妇女同志的这种地位,有这么高。所以我昨天拿到这个奖牌的时候,我就觉得,我感触真的蛮多蛮多,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做好工作,而且也会带领我们区域性的一些妇女同志,走上致富,更重要的是让她们从精神层面上能够有更好的提升。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