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军妇女节里话女人:当代中国女性集自强与传统于一身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妇女节里话女人 当代中国女性集自强与传统于一身

    主持人:低碳经济也是现在社会关注的问题,所以刚才谢老师提到的节俭,也是跟低碳经济相关的,今天也是特别特殊的日子,我们的国际劳动妇女节的100周年,所以想问问,谢老师,自己作为一个成功女性,有什么心得跟大家分享?同时也向我们广大的女性网友带来您的一份祝福好吗?

    谢军:其实作为新中国成长起来的一名女性,我觉得是非常的幸福,我想三八妇女节今天是100周年了,我相信,咱们的国家已经是61年,那么在61年前的这些妇女们,可能没有这种感受,说中国的妇女是这样的平等,得到很公正的社会发展的机会,所以作为一名新中国成长起来的女性,觉得真的很幸福。对,这个是第一种感受。另外我觉得作为一名女性一定要自强、自尊、自爱,不要说,因为现在我们社会发展也很快,包括很多我们说90后,甚至00后也要迫不及待地,很小的小孩子要发出声音,我们怎么样。一定还是要保持我们中华民族女性的美德,比如说像勤俭,吃苦耐劳,很自尊,这些都是我们的长久以来的传统美德,而不要被暂时的很浮躁的很现实的东西一下子迷住了眼睛,因为很多东西,我相信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越是能够经久传下来的美德,实际上正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应该保持的。

    主持人:说得非常好,我们也看到这两年我们的网络新媒体发展得也是非常的迅速,今天谢老师是第一次到中国网络电视台做客,您对于网络新媒体参政议政报道国家大事有什么样的感受吗?

    谢军:实际上我刚才强调了半天健身,这个我也是属于身受其害的一员,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网络,网络的发展。现在很多坐办公室的一族,上网好像成了生活当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不知不觉就趴在网上时间就长了,我可能在这方面,当然以后呢,谈不上戒网,戒我们网络电视台,但是肯定是要有选择的,更多地去选择它的精品,选择怎么样合理地分配我们的时间,网络实际上它和传统的媒体相比,它的优势不言而喻,应该说随时随地,让你第一时间拿到它的消息,这个让我们真的确实是,我记不得我有多久没有去看传统的电视了,因为有了网络,确实我们的生活也是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我们从体育工作者来说,还是希望大家,因为网络有很多资源在上面,什么时候都可以有,可以看到它的视频的东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也多来关注我们网络电视台的节目,确实有很多精彩在里边。

    主持人:谢谢谢老师的建议,大家也应该听一下谢老师的建议,因为是为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一定要劳逸结合,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访问,我们这期节目就到这里,再见。

责编:孙冰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