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惠生:深化三项学习教育 加强队伍建设座谈会致辞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4日 1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各位领导,中央新闻单位"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各位中央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年7月中旬和8月下旬,为了进一步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创新载体、创新内容,中宣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和"中央新闻单位名编辑名记者江西老区行"活动,200多名中央新闻单位的青年编辑记者和采编骨干分赴延安、井冈山、瑞金等革命圣地,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的新闻工作传统教育,深入农村、厂矿、林场、社区、医院、派出所等基层单位体验生活,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国情、了解社情民意,收到很好的效果。

  8月7日,李长春同志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的《提高‘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百名青年编辑记者延安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的简报上批示:很好。要研究制度化的办法,新进中央重点媒体的年轻同志,都要到延安去"祭祖"、"拜祠堂"。刘云山同志批示:要制定新进中央媒体人员到延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学习的具体意见。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座谈会,总结和推广两次记者下基层活动的成功经验,就是为了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把记者下基层体验生活,坚持新闻工作"三贴近"原则形成长效机制,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既生动活泼,又贴近新闻工作实际、贴近新闻工作者的心灵和品格,从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这两次下基层活动,不仅在新闻单位引起很大反响,社会各界也给予积极评价,对加强新闻队伍建设、树立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一些省市地区新闻单位积极效仿,组织采编骨干深入革命老区、深入基层,深入到人民群众中间去。这次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与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指导,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积极配合与参与和陕西省委、延安市委、江西省委、赣州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在这里,我谨代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支持和参与两次下基层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实践证明,组织编辑记者下基层活动,是新闻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闻工作"三贴近"原则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贴近新闻工作实际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科学发展观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新时期的编辑记者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了解国情社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好新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意义重大而深远。

  下一步,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下基层活动的延伸影响和扩大效应,把组织编辑记者下基层作为"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品牌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提升新闻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培育良好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为做好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金秋十月,中华民族将迎来新中国60华诞,希望我们的新闻工作者抓住机遇,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践行"三贴近",把弘扬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新闻报道水平和舆论引导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出我们的聪明智慧和青春才华!

  谢谢大家!(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 翟惠生)

责编:张托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