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黎:守好青藏铁路 造福各族人民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7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藏日报

10月6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拉萨火车站候车室与乘客交谈。

  张庆黎在看望青藏铁路护路联防队员和武警官兵时指出:守好青藏铁路 造福各族人民

  10月6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驱车前往拉萨火车站和青藏铁路沿线,亲切看望、慰问护路联防队员、武警官兵和广大旅客,与大家共庆佳节。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宾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公保扎西,自治区副主席邓小刚、武警西藏总队政委汪象华一同前往。

  时值国庆长假,美丽的拉萨古城处处都洋溢着轻松、快乐的节日气氛。张庆黎一行首先来到拉萨火车站,向正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和执勤官兵、公安民警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旅客进出藏的有关情况。

  在候车大厅,张庆黎书记与旅客们亲切交谈,祝大家旅途愉快、一路顺风。不少眼尖的旅客认出了张庆黎书记,纷纷上前与书记合影留念。从重庆来拉萨旅游的大学生小范姐妹俩对张书记说:“我们在拉萨玩了一星期,感觉特别好,不仅自然景色美,城市很漂亮,人也可亲可爱,社会更是安定和谐,我们都不想走了,还打算通知更多的亲朋好友来西藏旅游!”姐妹俩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周围的旅客们都笑了起来。张庆黎书记也很是欣慰,他语重心长地对拉萨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为了广大旅客能够安全、顺利地进出藏,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节日休息时间,始终战斗在交通运输服务第一线,我代表党委、政府感谢你们!希望你们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微笑多一点、服务好一点、嘴巴甜一点、效率高一点,通过你们的优质服务展现西藏人民的良好形象,确保每个进出藏旅客都能安心、顺心、开心!”

  张庆黎还勉励广大执勤官兵、公安民警进一步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和“老西藏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保证交通运输安全,为西藏的发展和稳定再立新功。

  秋高气爽,层林尽染。在青藏铁路沿线,河流欢歌,大雁展翅,处处都是一派火热的金秋景象。进出藏的列车承载着高原儿女的希望准点运行,武警官兵和护路联防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巡视检查,保卫着这条钢铁大动脉。张庆黎一行风尘仆仆,一路走、一路看,先后来到羊八井隧道、堆龙2号桥、堆龙德庆县德庆乡昂嘎村护路执勤点和马乡莫嘎护路营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武警官兵和护路联防队员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有关情况。

  在德庆乡昂嘎村护路点,张庆黎走进护路队员洛桑次成、多吉旺堆和次仁尼玛住的宿舍,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住在这里晚上冷不冷?工作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没有?家里情况怎么样?张庆黎书记问得十分仔细。洛桑次成、多吉旺堆把书记领到他们日夜守护的铁轨旁,告诉书记说,作为青藏铁路护路联防队员,他们觉得非常骄傲!家里的父母和亲人们也都十分支持他们的工作,大家都懂得共产党一心一意为西藏各族人民造福,青藏铁路修得不容易,圆了乡亲们多年的梦,因此一定要守护好!

  听了他们的话,张庆黎书记高兴地说:“你们说得太好了,中央举全国之力修建了青藏铁路,化天堑为通途,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在世界屋脊上创造的奇迹,凝聚着中央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实现了青藏高原各族群众的千年期盼。为了最大限度的挖掘青藏铁路的巨大发展潜力,最大限度地发挥青藏铁路的强大辐射作用,我们一定要把这条钢铁大动脉守护好,让它成为青藏高原各族人民的经济线、团结线、生态线、幸福线,成为我们通往美好幸福生活的金光大道!”

  在守护羊八井隧道的武警中队,张庆黎与官兵们一一握手,向他们及全区护路官兵和护路联防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堆龙2号桥护路点,张庆黎认真听取了护路队员朗真的工作汇报,亲切地对他说:“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你们和关心支持你们的父母亲人表示感谢!正是铁路沿线的党政军警民携手并肩、齐心协力,才形成了守护天路的铜墙铁壁!才有了青藏铁路的顺利运行,才有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安宁和幸福!”朗真激动地对张庆黎书记说,他一定能把铁路守护好,这是最光荣的任务,他心里感到特别自豪。

  在堆龙德庆县马乡莫嘎护路营区,张庆黎认真地察看队员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给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并给每位护路队员都送上一个崭新的保温杯。张庆黎亲切地对大家说:“青藏铁路通车以来,一直保持着正点顺利运营的良好态势,这与广大护路联防队员的辛勤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三年多过去了,你们无私奉献,坚守在铁路沿线,风餐露宿、站岗放哨,保卫着这条钢铁大动脉的畅通无阻,脸晒黑了,人也累瘦了,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疼在心里。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天气就要转冷了,我给你们每人送来一个保温杯,喝口热水暖暖心吧!”张庆黎还勉励全体护路联防队员要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把护路联防工作做得更好,为青藏铁路站好岗、放好哨,为西藏的发展稳定、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转眼已到了午饭时间,张庆黎一行和护路队员们亲亲热热地吃起了午饭,欢声笑语中,小小的营区食堂顿时暖意融融……护路队员们说,节日期间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必将激励大家团结一心、努力工作,把眼睛擦得更亮,全力以赴守护好这条世界一流铁路,决不给坏人任何可乘之机,让青藏铁路这条钢铁巨龙永远巍然屹立在高原之上,带给各族人民幸福和安康。

  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和拉萨市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前往。

责编:张托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