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成环境灾难 美逾50城市爆发示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6月3日电 (记者 吴庆才)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正在演变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3日开始,美国华盛顿等地的愤怒民众开始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要求政府冻结罪魁祸首BP(英国石油公司)的资产。在此后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全美逾50个城市将陆续展开名为“捉拿BP”的抗议示威活动。

  3日下午5时开始,一批美国民众聚集在BP公司驻华盛顿的政府事务办公室前进行抗议示威,他们高喊“捉拿BP”的各种口号,举着写满“冻结BP资产”、“BP获得财富、民众失去工作”、”BP获得财富,民众和星球付出代价“、“踢出英国人”等各种标语。抗议者要求美国政府冻结BP资产,让BP公司承担所有清理成本,还要求对BP公司提起刑事诉讼。

  记者注意到,在示威现场也有民众对奥巴马处理漏油事故反应迟缓,救灾不力表示不满。一名抗议者举着将奥巴马丑化成希特勒形象的图像进行抗议,图像下方写着“英国傀儡”的字样。此前一项针对漏油事故的民调显示,73%的民众认为英国石油公司的表现很差,但认为政府应对糟糕的比例也有53%之多。

  发起活动的“捉拿BP”组织表示,从6月3日到10日,从弗罗里达到西雅图、华盛顿;从夏威夷到纽约;从马里兰、弗吉尼亚到加州各地,全美超过50个城市将陆续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活动组织者之一贝克尔表示:“我们知道数以百万的人们很关心发生在墨西哥湾的事件,我们期待许多人站出来抗议。”

  面对日甚的民怨,总统奥巴马已暗示将对BP公司展开刑事调查。白宫3日也宣布,美国政府将在当天晚些时候给英国石油公司提交一个总额为6900万美元的账单,要求该公司为美国政府迄今应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而支出的费用埋单。目前,英国石油公司已为漏油事件支出10亿多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该公司今后用于清洁油污以及应付索赔的费用支出在3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迄今已持续45天,目前平均每天仍在漏油1.2到1.9万桶,已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灾难。专业机构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个月来,漏油面积已扩大到原来的3倍(24435平方公里),大约相当于美国东北部的马里兰州面积,威胁路易斯安那、佛罗里达及墨西哥湾沿岸各州的海岸。

责编:李丹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