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外交官探监 翟田田称未受狱方不公对待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主管领事官员5月26日前往新泽西探望了关押中的斯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留学生翟田田。有关领事称,他们将继续关注此案的进展,并根据当事人要求依法提供相关协助。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主管官员5月27日接受该报采访时说,领馆应当事人国内亲属的要求,于26日派员前往翟田田被关押的新泽西哈德逊监狱进行了探视,当事人目前情况稳定,并在回答询问时表示没有遭受狱方的不公正对待。在被关押的监狱内,翟田田可以通过电话与外界包括其家人进行联络,而他本人英语非常流利,因此也不存在与狱方的交流问题。

  法院已为他安排免费律师为他进行刑事辩护,翟本人已和指定律师见过面。

  据了解,该案将于下月开始审理。

  5月27日,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告诉美联社,外界,包括一些“外国”媒体误读了该案的起始原由,当事人并非由于与教授起言语冲突的简单原因而被捕。该校发言人斯基内利(Michael Schinelli)称翟田田早在3月11日便被学校停学,距离他被捕的时间有1个多月,被停学的原因是他本人“无数次”触犯了校方的行为规范,学校经过仔细的调查后做出了叫他停学的决定。

  校方称掌握了翟田田违反学生规范的充分证据,这些“违规”行为牵涉到翟田田本人和其他多名非教职员工。

  斯基内利说,翟田田曾经对学校的停学决定提出上诉,但校方经研究后仍维持了原决定。翟田田应该是在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威胁要将学校的行政楼烧掉后于4月15日被捕。

  斯基内利透露,翟田田在该校就读多年,为许多人熟悉,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学生,校方在事发后曾试图联络他在中国的家人。

  新泽西州霍博肯警方在向法庭提交的初步文件中指控,翟田田“威胁要犯罪”,发出“恐怖性威胁”(terroristic threats),“目的是要引起严重的公共不便,或将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烧掉,完全无视引起这种恐怖的风险”。

  现年不到27岁的翟田田于2003年到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就读,被停学前是该校企业系统专业(Enterprise Systems)的博士生。该报27日联系该系,一名行政人员在接电话时坚称对此事“毫不知情”,并迅速将电话挂断。”(管黎明)

 

责编:许桂梅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