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少校因涉嫌参与纽约未遂爆炸案被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讯 据英国是《每日电讯报》5月27日报道,一名巴基斯坦陆军少校因为涉及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而遭到逮捕。这名陆军少校不久前还是一名现役军官。

  巴基斯坦和美国官员称,有证据显示,阿德纳恩-埃加兹少校与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袭击案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进行过手机通话。沙赫扎德5月3日在乘机逃离纽约时被逮捕。

  一位巴基斯坦执法部门官员称,埃加兹在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案发时与沙赫扎德通过手机,其中包括沙赫扎德将一辆装载有爆炸物和丙烷罐停在纽约时报广场时与埃加兹的一段通话。另外,报道还称埃加兹还曾在伊斯兰堡会见过沙赫扎德。

  身为巴基斯坦退役空军军官之子的沙赫扎德对审讯人员供称,他在巴基斯坦瓦济里斯坦山区接受了巴基斯坦塔利班的训练。巴基斯坦军方和情报部门在历史上曾长期与武装组织合作,将它们作为外交政策的工具。

  不过,巴陆军少校被逮捕是巴军方首次有人与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袭击案有直接关联。报道称,目前共有11人因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袭击案而被扣押。报道称,他们还没有被正式逮捕或者遭到指控,但他们都被怀疑与沙赫扎德有联系。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安全官员称,目前还不能确定被扣押人士与沙赫扎德存在何种具体联系。他说:“我们已扣押了一些人,我们认为,他们认识沙赫扎德。我们不知道的是,如果他们参与了阴谋的话,他们在恐怖袭击阴谋中扮演了何种角色,我们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据悉,在被拘留的11人,有3人是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被扣押的,其他人则是在伊斯兰堡和拉瓦尔品第被扣押,巴基斯坦军方总部位于拉瓦尔品第。不过,巴军方发言人称,埃加兹目前已不再服现役,他是4月份被拘留的。巴军方发言人阿巴斯准将称:“他去年从军队中退役,他现在是退役军官。由于他与被取缔的旁遮普武装分子组织存在着明显的联系,他于上个月被扣押。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现他与沙赫扎德案有联系。”

  报道称,这一说法与埃加兹亲属对当地报纸讲述的情况存在出入,这使人们担心政府在封锁消息。他们称,由于经济方面的原因,埃加兹去年从军队辞职,加入了一家建筑公司。埃加兹是5月14日被逮捕的,他身为计算机工程师的弟弟在五天后被拘留。(昙华)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