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说针对美国的恐怖威胁不会很快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5月22日,在美国纽约州北部哈德逊河西岸西点镇的西点军校,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出席2010年度毕业典礼。当日,西点军校举行2010年度毕业典礼,1002名学员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并被授予陆军少尉军衔。 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5月22日,学员们在美国纽约州北部哈德逊河西岸西点镇的西点军校参加毕业典礼。当日,西点军校举行2010年度毕业典礼,1002名学员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并被授予陆军少尉军衔。西点军校被誉为“美国将军的摇篮”,许多美军名将均是该校毕业生。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5月22日,在美国纽约州北部哈德逊河西岸西点镇的西点军校,毕业学员在典礼上将帽子抛向空中。当日,西点军校举行2010年度毕业典礼,1002名学员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并被授予陆军少尉军衔。西点军校被誉为“美国将军的摇篮”,许多美军名将均是该校毕业生。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美国西点军校2010年度举行毕业典礼(图)

  新华网纽约5月22日电(记者 王建刚)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在西点军校参加2010班学员毕业典礼时说,针对美国的恐怖威胁不会很快结束。

  奥巴马说,来自“基地”组织的威胁“不会很快结束”,并称美国针对“基地”组织的战争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战争”。尽管美国在过去几个月铲除了多名“基地”组织领导人,但他们还会继续招募新人、进行恐怖活动并钻美国社会开放性的空子。

  奥巴马说:“我们应当永不放松警惕,以防止这个恐怖组织对我们实施恐怖活动。”

  在谈到阿富汗形势时,奥巴马说,美国在阿富汗面临“一场恶战”,美国今后将在阿富汗“面临艰难的日子”。但他强调:“我们将学会适应,坚持不懈。我坚信,有阿富汗及其他国际伙伴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在阿富汗取得成功。”

  在毕业典礼上,奥巴马还特别强调创新的重要性,认为“创新应当成为美国增强国力的基础”。

  当天,1002名获得理学学士学位的军校生毕业,他们将被授予陆军少尉军衔。毕业生中包括135名女学生,54名非洲裔美国人,70名亚洲及太平洋岛国裔、68名西裔以及6名土著人后裔学生。此外,毕业生中还包括14名外国学生,他们将在毕业后返回各自的国家。

  西点军校被称为“美国将军的摇篮”,许多美军名将均是该校毕业生。2010年毕业班是西点军校自建校以来第212期毕业班,也是第31期男女混合的毕业班。

  美国西点军校校长富兰克林·哈根贝克中将主持了毕业典礼。奥巴马亲自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与每位毕业生握手祝贺。

责编:王玉西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