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副首相容貌相似被取笑为孪生[图]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英国正副首相容貌相似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据英国媒体17日报道,人们发现,新当选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他的副首相克莱格实在太过相似,简直像双胞胎。难怪英国选民们在投票时,越来越难以分清卡梅伦和克莱格了。有人将他们的照片合成了一个人物,还取了个新名字——“克莱格伦”。

  都是贵族出身

  大选期间通过电视辩论会脱颖而出的自民党党魁克莱格,1967年出生于伦敦以西白金汉郡一个殷富世家,兄弟中排行第三。母亲是荷兰人,父亲是英国有名的银行家。克莱格的祖母更是沙皇俄国的德裔统治阶层中世袭女男爵,在1917年布尔什维克革命期间避难到英国。受家族成员影响,克莱格从小就可以流利地说英、荷、法、德、西五种语言,这也造就了他憧憬有朝一日欧洲能实现“统一大同”的政治理念。

  不比不知道,新首相卡梅伦的身世简直好比是克莱格的原本拷贝。卡梅伦的父亲也是靠金融起家,在股票交易市场立业。卡梅伦祖籍是苏格兰高地,是乔治一世、二世和三世的嫡系后人,更是威廉四世国王的五代曾孙,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应该说是名副其实的远亲。

  卡梅伦和克莱格从小接受的都是贵族私校的教育。卡梅伦先后毕业于著名的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克莱格则是西敏寺公学和剑桥大学的高材生。克莱格虽然现在是自民党党魁,但早期加入过保守党,现在依然有对手批评他是“打着自由主义旗帜的保守党”。

  都有关系网提携

  另外,比起出身工人家庭,一生学业和仕途都荆棘满路,靠自己本事冲杀出来的前任工党首相布朗来说,卡梅伦和克莱格的仕途则又可以说都是一马平川。很多分析人士已经不客气地指出,尽管二人双双才华横溢、风度翩翩,但是如果没有家族势力和关系网的长期鼎助协拔,则很难说他们一定能如此年轻有为。

  克莱格在大学期间就通过保守党协会结识了当时的英国外相卡灵顿勋爵,备受青睐。毕业后不久,他即被推荐到欧洲共同体总部布鲁塞尔代表外交部工作。直到他后来拒绝代表保守党参加议会选举,决定加盟自民党,才与保守党划清了界限。卡梅伦家族则更是保守党世家。他大学毕业后就直接经家人介绍进入了保守党中央总部工作,此后一路青云。

  都有能挣钱的妻子

  事实上不仅如此,他们两位的妻子也都出身显赫。卡梅伦的妻子珊曼莎也出身英国贵族,从小在占地300英亩的庄园长大。克莱格的妻子米利亚姆的父亲是西班牙国会议员,所以从小她就对政治不陌生。她们两人都有一头迷人的褐色秀发,而且都比老公能挣钱。

  除了另一半存在诸多相同点,卡梅伦和克莱格两人还喜欢穿风格相近的西装,在伦敦也都购买了豪华的住宅。现在,这两位大选中的赢家又将要分享一个办公室了。

  “孪生”正副首相成话题

  关于这两人的“孪生”玩笑上星期就传遍了唐宁街10号,很快便成了整个英伦三岛的热点话题,还催生了一个结合体人物“克莱格伦”。电脑拼接制作成的“克莱格伦”照片显示出,卡梅伦和克莱格是如何地形似一人。

  有媒体将合成照片“克莱格伦”向民众展示,并问他们照片中的人是谁。来自伦敦南部45岁的教师助理卡翠娜·查普曼说,这“毫无疑问”就是卡梅伦。当她被告知这其实是用卡梅伦和克莱格的照片合成的图像时,她说:“我投给了工党,我不认为联合政府能做得好。卡梅伦和克莱格的个性确实能融合到一起。他们背景相同,穿着也类似,都住在大房子里,夫人也很像。两个人都看上去干净利落,神采奕奕,他们有什么区别?”

责编:汪蛟龙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