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老军人

只是因为60多年前对战友的那句承诺

回国后,他把自己的儿子过继给已故战友,让他帮战友完成遗愿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庄燕劳

庄燕劳,60年前在朝鲜战场上,战友牺牲前的一个请求,让他铭记于心;回国后他毅然把亲生儿子送到战友的父母身边,并一生替战友照顾其父母。

中国好人

“假如我牺牲了,你一定要代我生个儿子,让他为我父母养老送终。”[详细]

中国好人

1956年,一名健康男婴顺利出生,庄燕劳为其取名黄松,不久便把孩子送到了黄家。[详细]

中国好人

转眼已过去近60年,每每谈及此事时,庄燕劳总是说,并不感到后悔。[详细]

守候了一生的诺言,只为完成战友遗愿

中国好人

庄燕劳:为完成战友遗愿无悔送子

    1952年9月29日,在抗美援朝的一次敌机轰炸中,庄燕劳亲密的战友黄鹤中弹牺牲,而就在此前,庄燕劳曾答应他:把自己的儿子过继给黄家,为黄鹤父母养老送终。[详细]

中国好人

“你走的急,我的娃替你尽孝”

    60年前,战友牺牲前的请求,让他当真并默默记在心中;当战友牺牲后,他毅然将亲生儿子送到战友父母身边,替战友照顾父母。庄老人诚实守信的故事被传为佳话。 [详细]

中国好人

庄燕劳:信守承诺一辈子

    战友黄鹤是家中长子,庄燕劳不仅将亲儿送与黄家,还主动“顶缺”,视黄家父母视为亲生父母。待黄松成家生子后,他对孙子说:“记住,你是黄家的后代。” [详细]

中国好人

庄燕劳:大义善举感动社会

    年轻时的庄燕劳参加过抗美援朝,后来一直在芜湖工作到退休。退休之后的他,还特别被社区应聘为红色宣讲员,经常给社区的孩子们宣讲红色革命史,深受大家喜欢。 [详细]

网友热议

又子:

三位的“中国好人”称谓实至名归! 我看到的是亲情、友情、爱情这三种人类最最宝贵的感情正在发光发热,我不敢说换成我的话我能做成像庄燕劳老人这样,但他们确实给了我一种力量,那就是:行动的力量。

皖江人:

拿自己的亲情作信用,值得敬佩!但同时为黄松的处境感到些许的叹息!

经开区文明办12:

善行会传播得很远,我们要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做的事情。我们要关心身边的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国好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社会并不缺乏好人。

泸州先生:

这才是真正的好人。无限敬佩中!一诺千金,换做自己,在大义面前,很难与亲情做“交易”般的割舍。

你是如何看待庄燕劳的事迹?
他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了不起。
这是他应该做的,我认为这没什么。
不了解,不清楚,说不清。
从庄燕劳身上我们能学到什么?
学习他信守承诺,孝老爱亲的精神。
学习他积极乐观的精神。
学习他艰苦朴素的精神。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