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个农民工

曾被人帮助,如今,他资助起贫困孩子

他说,(自己)再苦,也不能荒(废)了孩子上学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颜展红

颜展红,江苏江都人。每扛一次液化气罐,他省下5毛钱放进一个储蓄罐里。9年来,他一人打了3份工,靠着扛液化气罐攒下的钱资助贫困学生。

中国好人

1992年,他们来江都打工。孩子的借读费东拼西凑还差500元,学校破例收下了女儿。[详细]

中国好人

2002年1月,他看到一个公益广告:每卖一瓶矿泉水,企业就拿出一分钱捐给爱心基金。[详细]

中国好人

2009年,颜展红在城区各社区设立志愿者服务点,发放300张爱心服务卡,关爱特困群体。[详细]

颜展红:再苦也不能荒了孩子上学

中国好人

资助:不再坐等“有钱时”

    夫妻俩打工勉强度日,什么时候才能有钱?“送一个煤气瓶扣5角钱,一天扛10瓶,一个月就能省下100多元,一年就能帮助2个孩子”,这么一算,颜展红再也坐不住了。[详细]

中国好人

资助孩子,老颜有原则

    “我不公开自己姓名和职业,不跟他们的家庭发生任何关系,不跟学生见面,因为我不想加重他们的精神负担。”他说,孩子有自尊心,你真心帮他们,不要给他们负担。[详细]

中国好人

三份工作,只为孩子

    刚开始,老颜资助3个孩子。为了能够多赚些钱,颜展红同时打了3份工:白天在江都市信用联社维修水电管道,下班后挨家挨户送煤气瓶,晚上给证券公司看门值班。[详细]

中国好人

女儿准备帮老颜助学

    他坦言最愧对女儿。在女儿的成长上,其实很需要钱,但他没舍得多花——有钱帮别人,没钱管女儿。谈到女儿时,老颜既内疚又欣慰,“她还准备帮我一起助学呢!”[详细]

网友热议

江都青年:

“啦喳胡子油污手,邋遢容颜金子心。”这是江都诗人朱翔最新诗作《颜展红》中的诗句。

维扬书生微博:

颜展红给我们树立了一个鲜活的人格榜样,一个明确的人生标杆。

京华往事:

开微博也许不难,颜展红却不容易;他扛煤气罐可能比更新微博来得轻松点,但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还是开通了,又多了一份工作!

张中略:

我看到颜展红时,眼眶都是泪水,可贵的不是金钱,可贵的是信念与坚持。

郑瀚迅:

心有多大,爱心就有多大。一颗广博的心,一颗感恩的心,远比天大!向颜展红致敬。

璞鸾睿婧:

普通小人物的故事,其实就是你我的故事,平凡真实却又蕴藏真情。爱他人爱世界,他们才会用爱回报你。我信这个,你也要相信。

你如何评价颜展红的事迹?
9年来,帮了不少贫困学生
这么多年,不容易
说不清
我们从颜展红的身上学到什么?
知恩图报
教育子女,以身作则
做公益,不需坐等“有钱时”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